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古志勇繪出生命力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
    人間社記者 知宗 潮州報導   
 
 
 
一句承諾,串連起16年繪畫生命力的故事,展現出過人的生命韌性。「願.藝」古志勇創作個展,10月2日至31於佛光山潮州講堂展出近百幅作品。2日開幕茶會,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屏東縣綠舍美術研究所榮譽理事長莊正國、屏東縣美術協會會長莊瑞賢、藝術家黃冠騰、張貴琴、陳景輝等上百位地方人士到場致意。

莊正國是古志勇的啟蒙老師,他表示,從古志勇每次畫畫的專注與學習力就看到他的天份,因為古志勇是布農族,鼓勵他把布農族內在的生命力及精髓展現出來,感動別人。

古志勇說,曾有法師問他:「你看起來很像出家人,有沒有考慮出家?」他回答:「我雖然沒有出家,但我的心已是出家人,我可以把佛光山的事情,告訴和我同樣的年輕人,讓他們知道佛光山在做什麼。」如今作品有展出機緣,他很願意和大眾分享他創作的生命故事。

依來法師致詞說,1999年921大地震,也讓古志勇的生命出現轉折;來到大慈育幼院,有老師的照顧、陪伴與關懷,讓他盡情發揮藝術才華。開個人的畫展,畫得好不好都是其次,最主要是讓他多些歷練,凡事要靠自己,不怕辛苦自己來。也感謝莊老師的引領,讓古志勇用畫畫重新走出自己的人生,創造自己的價值。

潮州講堂監寺如慶法師表示,古志勇是佛光山栽培出來的藝術家,先前在佛光山南台別院展出很成功,讓佛光人感到與有榮焉;在他身上看到堅持及感恩,展出作品中都是他的生命故事,期待他成為佛光山的畢卡索,展現藝術家的生命力。

莊瑞賢表示,一個年青年有這樣的創作很了不起,讓人感動,從每件作品中,可以看出他創作單純又純潔的心,保持作品最原始的生命力。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潮州講堂監寺如慶法師、啟蒙老師莊正國、屏東縣美術協會會長莊瑞賢及畫家古志勇,一同為展覽正式開幕。 人間社記者王墩山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