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五洲佛光人回家 歡迎晚宴一家親
    人間社記者 王虹月 高雄大樹報導   
 
 
 
「我的家鄉在佛光山…」歌聲響起,佛光山寺為迎接參加國際佛光會2018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全球五大洲、近百國家地區的2千名佛光人代表「回家」,10月5日晚間在雲居樓二樓舉辦隆重溫馨的歡迎晚宴。

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以「擊法鼓」演出為晚宴拉開序幕,充滿力道感、節奏分明的鼓聲,搭配銅鈸,同學們彼此默契配合,氣勢雄偉,精采演出博得眾人掌聲。

大慈育幼院院童身著金黃色服裝,手持自製道具,穿梭在舞台上,活力十足、熱情無敵的帶來歌舞〈我愛歡喜〉;「歡喜小沙彌」更驚喜現身,與佛光人互動、擊掌,歡迎大家回到佛光山。

普中原音社除了呈現原住民歌舞表演,也演唱人間音緣〈心甘情願〉、〈菩薩心青年力〉,嘹亮清脆的歌聲宛如天籟,更炒熱現場氣氛。檀講師張建宇、孫娟娟則搭檔合唱〈醒悟〉,渾厚的音聲與溫婉柔美嗓音完美搭配,震攝全場,兩人以音聲供養大眾,與眾人結緣。

板橋佛光青年黃宓劼自彈自唱〈攜手向前〉,輕快活潑的曲風感染現場,他將感動自己的音樂與全世界的佛光人分享,散播他堅定的信仰與力量。叢林學院女眾學部同學巧妙運用各種方言及語言唱出人間音緣的〈朝山〉,引起大家的共鳴,更展現出佛光人一家親。

壓軸登場的團隊則是榮獲「佛光好音聲歌唱觀摩賽」團體組佛光獎的「南屏五月天」,由5位南屏別院合唱團的男眾所組成,以輕快的美聲合音詮釋〈讚佛歌〉、〈我的家鄉在佛光山〉,以音聲帶給大家歡喜,一旁的義工更是忍不住跟著手舞足蹈。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總團部執行長慧傳法師、星雲大師特助依空法師也分別為眾人獻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更號召多位法師一同上台演唱〈佛光山之歌〉,掀起現場另一波高潮,也為晚宴畫下完美句點。

現場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長樂和余聲清、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定和尚、心培和尚,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等出席與會。

圖說:大慈育幼院院童身著金黃色服裝,活力熱情帶來「我愛歡喜」,「歡喜小沙彌」更驚喜現身。 人間社記者莊美昭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