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辦喜事 路易士、趙翊婷千里結良緣
    人間社記者 唐福良 高雄大樹區報導   
 
 
 
每逢佛光山有重要活動時,大慈育幼院的王子與公主,總是承擔起重要的表演責任。其中被大家暱稱為「歐巴馬」的路易士往往是最吸睛的角色,來自南非的路易士與相識8年的女友趙翊婷決定攜手共度一生,與50對佳偶一起在2019年的元旦參加佛光山「百年好合佛化婚禮」,而大慈育幼院也以兒子辦喜事的心情,由依來法師、王智鳳及蕭碧涼等3位前後任院長,率領育幼院的弟弟妹妹一起為親愛的家人獻上祝福。

路易士8歲時,與跟隨星雲大師出家的父親一起來到台灣,在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這個大家庭裡幸福成長、不斷茁壯。他與趙翊婷在大學時認識,去年2人一起回育幼院拜訪法師及老師後,覺得佛化婚禮會是一個難得而且非常有意義的珍貴回憶,經過家人討論同意後,欣然報名參加。

趙翊婷欣賞善良、包容的路易士「和他相處總是非常開心、快樂」,而細心、體貼的趙翊婷則是讓路易士放心將大小事情交給他處理。路易士表示,佛教對2人的人生都是不可互缺,在莊嚴的佛陀紀念館本館大覺堂裡,佛光人與新人親屬齊聚,用祝福與歡喜,將信仰藉由佛化婚禮代代相傳,他非常高興自己也是佛光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在佛光山長大的路易士特別感謝成長路上的每一位師長及朋友,2人共許未來要一同攜手培聚更多能力,服務更多人,回饋佛光山、回饋大慈育幼院。

「祝福寶貝兒子路易士與寶貝媳婦趙翊婷能白頭偕老。」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難掩激動神情,提醒2人婚後相處之道:「結婚後要互相包容,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多看對方的優點,不要看對方的缺點。」他也由衷感謝大師的慈心悲願,透過人間佛教佛化婚禮,將佛陀的加持與千位親友的祝福,讓新人更有信心共同經營未來。

圖說:大慈育幼院師長與弟弟妹妹一起為路易士及趙翊婷獻上祝福。 人間社記者唐福良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