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山2019春節平安燈法會】佛光山春節歲末圍爐 祈願大眾諸事吉祥
    人間社記者 王虹月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於2月4日於雲居樓舉辦2019年春節歲末圍爐,近3000名海內外徒眾和佛光人齊聚,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更驚喜現身會場,給予大眾祝福。現場四周螢幕播放全球佛光山道場預錄的新春賀歲辭影片,包括台灣、亞洲、歐洲和澳洲等道場,歡喜向全球佛光人拜年。

星雲大師表示,除了在座的大家,全世界的佛光人也一起圍爐,希望大家平安幸福,未來生生世世都能相聚,佛祖會一直保佑大家。佛光道場歡迎大家在一起快樂歡喜,因為佛菩薩的慈悲,大家歡喜自在,也和家人、朋友一起聚集,祝福大家平安、平等。在用餐前,大師帶領大眾三稱供養。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表示,大師親自來到現場,帶給大家祝福,相信接下來一整年,大家都可以在大師的祝福當中平安、吉祥、順利。並表示每次過年,依照習俗除舊布新,也可以把心中舊有的煩惱罣礙去除,用一顆自在的心迎接新的一年。期勉眾人在大師的祝福中,法喜充滿,一起為佛教努力。

開場演出由菲律賓光明大學學生演唱〈Carinosa〉、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帶來「鼓樂迎新春—諸事吉祥」。表演節目有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我愛歡喜」、「素蘭要出嫁」;悉達多音樂劇團的〈Circle of Life〉、雲南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雲南打歌」、宿霧音樂學院舞蹈團〈Sinulog〉、冀台文化交流中心「河北井陘拉花」,其中菲律賓的樂隊,特地以今年的生肖豬為裝扮,讓全場觀眾歡喜掌聲不斷。

表演前由慧傳法師說明後續行程和注意事項,包括辭歲普佛、朝山禮佛、燒年香等,邀請大家一同前往不二門,欣賞「法水長流」光雕秀。最後由慧傳法師帶領表演團體一起演唱〈四海都有佛光人〉,活動在歌聲中圓滿。

圖說: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素蘭要出嫁」。 人間社記者林靖敏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