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育幼院院童發揮潛能 在義賣中涵養感恩人生
    人間社記者 張彬彬 高雄報導   
 
 
 
「大慈育幼院的院童是佛光山的王子與公主,要給他們一個心靈安定的家。」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提到,星雲大師重視生活教育,要讓王子與公主學習藝術的人生、過幸福快樂的生活、從生活中了解生命的可貴與世間的溫暖。

「不怕辛苦,自己來。」依來法師談到早期義賣的因緣時表示,佛光山民國56年開山,59年創辦「大慈育幼院」,為了讓孩子了解賺錢的辛苦,過年期間將廠商贊助的商品,交由孩子愛心義賣,以學習如何與人應對,以提升信心、涵養感恩心。

依來法師談到,為了讓孩子從活動中成長,大慈育幼院的院童也親手製作花車,透過各種造型裝扮與布置來展現才藝,從成就感中肯定自己、從表演中跳出活力與潛力,進而學習藝術的人生,與大家廣結善緣。

「大慈育幼院的公主與王子很陽光,也藉由藝術與創作,來開拓自己的才華與才藝。」依來法師說明,為了讓院童學習多元專長,也特別邀請長期在大慈育幼院擔任義工的廖若琦,指導大家製作麵包,目前所烤的
「香椿起士吐司」已成為眾所皆知的招牌,希望孩子能藉由服務與結緣中,發揮佛光山四給的精神,締造幸福快樂的人生。

圖說:來自花蓮的佛光人回佛光山參加春節平安燈法會、賞燈,回程時,大家紛紛搶購大慈育幼院義賣的香椿吐司,表示:「很開心買到傳說中的香椿起士吐司。」 人間社記者黃黎明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