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外交協會佛館新春祈福 感受文化之旅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國際國民外交協會(People To people International,簡稱PTPI),2月16日至17日於佛陀紀念館舉辦新春祈福暨外交盛事,包括所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南非、匈牙利、奧地利等地的外交使節,及歷屆會長和會員等130人參加。16日在佛館佛光樓九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例會暨新春團拜,晚間並與佛光山大慈育幼院交流。

外交協會台南市會會長查名邦致詞,感謝外交部長官的指導,及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招明伉儷的協助,相信彼此將建立起珍貴友誼,希望大家盡情享受這場文化之旅。接著新春團拜,互相祝福新年快樂,查名邦並致贈紀念品予與會貴賓。

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致詞表示,春節表達人們對春天的感謝,PTPI過教育、人道、服務,促進世界和平,希望大家的友誼可以持續保持。

佛館館長如常法師為大家敘述星雲大師開創佛光山,一生弘揚人間佛教,相信大家也是來此感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四給」精神,能夠給人希望與歡喜,就能諸事圓滿。

晚間欣賞「光照大千」後,一行在佛館禮敬大廳二樓五觀堂與大慈育幼院交流。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到場致意,敘述星雲大師為辦學而開山,發展到全世界有200多個道場,辦有5所大學,以及中小學、幼兒園等。佛光山四大宗旨「文化、教育、慈善、共修」,星雲大師很重視社會工作,而佛光山不僅是宗教,也是一所學校。

接著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為大家說明大師創辦育幼院的初衷,院童生活規律有序,勤奮又能歌善舞,也培養了他們的自信,大家所看到的三好嘉年華會遊行的花車即出自他們之手。

隨後大慈育幼院院童獻唱人間音緣〈感恩的人生〉,外交協會也以歌曲〈感恩的心〉回應,互動熱絡。
圖說:大慈育幼院院童獻唱人間音緣歌曲〈感恩的人生〉。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