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2019年高新三區新春普茶 義工分享服務法喜
    人間社記者 王虹月 高雄大樹報導   
 
 
 
為慰勞新春期間支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活動的義工,3月16日在佛光山福慧家園舉行「2019年高新三區新春普茶」活動,活動中同時頒發感謝狀予支援新春攤位8次以上、朝山活動7次以上、施茶亭10次以上的義工菩薩,感謝大家在忙碌的春節,依舊發心來山服務大眾。

「發菩提心,行菩薩道。」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讚歎,只要有活動的地方,就看得見高新三區的義工身影,可說是幾乎天天碰面。此外,在世界神明聯誼會中,常可見到高新三區鑼鼓隊精彩演出;高新三區啦啦隊也是聲名遠播,最近更到海外道場教學,人才輩出。法師也勉勵眾人「大家的努力、用心都一一被看見,要發願成為『不是「呷教」的佛光人』。」

大樹一會督導陳益川分享,大樹麵攤歷史已逾20年,而他每年春節都會在攤位上服務,他覺得在佛光山很幸福、有福報,希望大家把握當下。他表示,服務過程中歡喜與遊客結下善緣,得到回饋「麵很好吃」的時候更歡喜,「愈忙愈高興。」大樹二會許雅麗則分享,攤位的素蚵嗲令人口齒留香、讚不絕口「大家已經做出品牌。」

大樹二會會長黃泰山則分享新春期間,大家分別在麵攤、炸物攤、覺華園導覽組、施茶亭等處服務,有些人備料、洗菜,也有人在前方招呼遊客等,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就是佛光山的集體創作。」

覺華園導覽組的王治國分享,新春期間印象最深的就是為雲南的表演團體導覽,當時教他們一首〈十修歌〉,想不到團體用雲南大理古調,也以歌曲與他們結緣,十分特別,「更感受到大師所說『給』的歡喜。」

大社分會陳麗虹則是分享在幫忙朝山事宜時,看見朝山者的不退轉,他反思後自己做了許多調整。並表示時常有人會問他「做義工是為了什麼?」他向大家表示,能服務就是歡喜,「做,就是你賺到了!」

活動開始前,大慈育幼院院童帶來精彩的「五和慶吉祥」節目,更有舞獅、單輪車、扯鈴等,精采演出令眾人掌聲、歡呼聲不斷,活動中也安排緊張刺激的抽獎遊戲,由慧傳法師、都監院三單書記慧人法師、信眾監院室監院覺海法師、信眾監院室滿禎法師等人抽出幸運得主,最後活動在〈惜別歌〉中圓滿。

受獎名單:
支援大樹麵攤/炸物攤
19-21次:陳益川、林清文、盧秀枝、柳秀蓮、黃泰山、胡武順、鄭淑娟、王玉琴
14-18次:梅秀蘭、陳金龍、陳黃相、曾容涓、李珠蓮、柯瑞津、林芳蘭、林快、黃金英、吳秀英、劉珠桃、吳雪嬌
9-13次:陳玉燕、王敏子、黃郁雯、蔡玉枝、歐李閆、陳錦雀、黃宗揚、莊麗媚、黃對妹、吳清義、范錦蓮、劉氏妹

朝山
11次 蔡季蓁
10次 劉麗美
7次 朱錦標

施茶亭
15次 孫美玉
11次 陳三和、許鷹卿

圖說:活動開始前,大慈育幼院院童帶來精彩的「五和慶吉祥」節目,更有舞獅、單輪車、扯鈴等,精采演出令眾人掌聲、歡呼聲不斷。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