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義工表揚大會 感謝義工服務奉獻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為感謝義工的發心奉獻,佛光山義工會3月16日在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辦佛光山2019年義工表揚大會,近千人參加。會中頒發多個獎項,肯定義工們的付出,並安排大慈育幼院精采節目演出、摸彩等,現場歡喜、驚喜不斷。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代表常住感謝大家,在春節期間發心當義工,其中一半以上為苦行的工作,相當不容易,大家都是實踐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理念的佛光人;法師也舉大師的新著《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勉勵與會大眾,「相信大家都不是『呷教』的信徒,大家共同推動人間佛教,成就佛光淨土。」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會長林文輝分享一名大陸貴賓的感言,「遇到一個好義工令人感動一生,因為佛光山的義工是發自內心真誠的接待,讓來山者感受到人間佛教給人歡喜的精神。」

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報告佛光山義工會組織,包括福利關懷、義工服務和獎勵辦法等。引述星雲大師所說,義工的管理,要感謝義工對常住的貢獻,對義工應有合理的照顧;說明義工會三大目標:專長發揮、關懷義工、開發義工,「2019年是義工精進年,讓義工青年化則是共同的使命。」

接著頒發各獎項,包括道場感謝獎,為感謝各道場在春節和平日動員義工來山服務;授證背心為年度服務滿800小時並通過審核者才能獲得。以及金獎、銀獎、銅獎、菩提獎、自覺獎、行佛獎,不僅服務時數需達標準,日常也必須修持,做到行解並重、內外兼備。「發心菩薩獎」由推動「百萬人興學」義工、環保組義工、普門中學學生獲得,以及以本身具專才服務的義工會八大類獎項。

南屏別院仁武分會督導宋秀梅,10年來,每年大年初一至初五到資源回收場做垃圾分類,這段期間,宋秀梅每天找來的人都不同,因為許多人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就退卻。宋秀梅表示,最初開始做回收時,因垃圾量龐大,大年初一當天處理不完,垃圾堆積就散發難聞的氣味,但如今「都是香味了!」他說自己就是盡心盡力而已。

此次出席或擔任頒獎者另有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傳燈會執行長如展法師、佛光山都監院二單書記慧讓法師、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南台別院監院有群法師、慧慈寺住持覺華法師、高雄佛教堂監寺覺流法師、岡山講堂監寺慧炬法師、台南講堂監寺妙瑋法師等。

圖說:大慈育幼院表演。 人間社記者陳昭良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