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三好普門盃國小組開打 以心交流、共同進步
    人間社記者 王虹月 高雄大樹報導   
 
 
 
第二屆三好普門盃海峽兩岸青少年籃球邀請賽,國小組賽事3月30日在普門中學三好館開打,共有來自兩岸8支女子籃球隊參賽。開幕式前,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帶來「祥獅獻瑞」表演,預祝參賽團體諸事吉祥。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許多人對出家眾的既定印象,就是在寺廟誦經拜佛。而星雲大師從小就熱愛體育運動,曾經有人詢問大師,在佛光山的建設當中,最滿意的是什麼?大師回答,「最滿意的就是,我蓋了一座籃球場,大家都願意打球。」而這主要的原因,便是體育運動跟佛法的傳播也有關係。籃球賽中最重要的就是團隊合作、勤練基本功,其實也與做人處事、讀書求學都息息相關。

2009年3月,佛光山成立「三好體育協會」,推廣全民體育活動,並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運動為主旨,冀以淨化社會風氣,經由各項運動競技來接引青年學佛。慧傳法師也預告,四月將在上海舉辦首屆三好海峽盃兩岸中學生籃球邀請賽,可見體育運動促進兩岸交流,以球會友,以心交流。

上海市青少年管理訓練中心副主任周戰偉,感謝藉此賽事交流,在佛光山感受到另一種「三好」,就是「吃得好、學習好、心情好」,並表示此次看到了兩岸學校球隊精湛的技術、扎實的基本功,回到上海後,會再精進自身球技。

福建省泉州體育運動學校教導處主任鄭志祥,也感謝有此因緣參與此次盛會,以球會友、切磋球藝、共同進步,殷切期盼能有更多交流。

開幕後首戰,由泉州體校對上高雄市太平國小,泉州體校先馳得點,太平緊追在後,雙方一度打平,球員使出全力拚鬥,你來我往,但第一節以8:5落後。泉州體校極具身高優勢,多位球員都超過170公分,最終以37:18打敗太平拿下勝利。

圖說:開幕式前,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帶來「祥獅獻瑞」表演,預祝參賽團體諸事吉祥。 人間社記者林靖敏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