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王子與公主 潮州講堂彩繪人生
    人間社記者 陳麗雪 潮州報導   
 
 
 
新芽初長的春天,大地已是一片綠意。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王子、公主9人,4月13日在繪畫指導老師、屏東縣綠舍美術研究所「榮譽理事長」莊正國的帶領下,到佛光山潮州講堂進行「彩繪戶外教學」。

聽完老師的講解,孩子用眼睛和心靈去觀察、去感受光影,把潮州講堂的莊嚴留在畫紙上。這群國小至高中的孩子,以繪畫調適繁重的課業壓力。小四的郭恩如分享學畫1年,分享自己剛開始很緊張,但已慢慢能調整自己。蕭奕泰就讀高三,5年學畫歷程在莊正國的用心指導之下,漸漸沉靜自己,畫出內心的感受。

陪伴孩子同來的大慈育幼院老師歐慧靜分享,孩子很幸福,每周跟莊正國老師學畫,回家還有大哥哥古志勇可以請益。古志勇也是莊正國的學生,去年10月在潮州講堂展出「願.藝」創作個展。

莊正國30多年來義務教導大慈的孩童美術、繪畫,他把這些孩子視如己出,傾囊相授,不僅教孩子畫畫,更帶領孩子用「心」看世界,用「心」彩繪人生、展現自我。

圖說:莊正國指導構圖。 人間社記者王墩山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