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台日文化交流 遍佈歡喜
    人間社記者 高惠萍 山梨縣報導   
 
 
 
「快樂歌聲、輕快節奏、飄扇在歡樂中飛舞,輕歌漫舞,遍佈歡喜。」台日文化交流實行委員會、NPO法人國際ブリアー主辦的「台日文化交流會」5月3、4日在河口湖大池公園舉行,活動主要除了推廣山梨縣當地特產品外,也結合佛教傳統節日─浴佛節,意義非凡。為了文化交流,除了園遊會各攤位美味素食外,舞台上也有太鼓、本栖合唱團、敦煌禪舞、大慈育幼院電音三太子、素蘭要出嫁等深具台、日特色的表演。

「敦煌禪舞集」26位舞者演出《思惟》、《香花雨》、《飄扇留香》搭配優美樂音,花落繽紛之中,靈動輕盈的散花天女,在春天綻放的新綠及粉紅色彩中,更顯襌意,引人入勝。

本栖寺監院如愷法師致詞表示,活動主旨致力於增進台日情誼,而現場遊客,適逢盛會,也帶著歡喜共同參與。活動最後,由本栖寺義工及所有在場民眾合唱「四海都有佛光人」,也讓活動在歡笑與歌聲中圓滿落下句點。

蒞臨的貴賓有山梨縣觀光部長仲田道弘、富士河口湖町町長渡辺喜久男 、甲斐市市長保坂武 、山梨縣議會議員白璧賢一、望月利樹、杉山肇 、流石恭史及富士吉田市教育委員會教育長杉本武雄、笛吹市教育長小澤紀元、河口湖觀光協會會長外川凱昭、身延町觀光課佐藤成人、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諮詢委員陳秀錦、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諮詢委員鄭玉蘭、日本台商聯合總會會長河道台 、山梨台灣總會會長黃碧霞,以及當地民眾、外國遊客等歡喜參與這項文化饗宴。

圖說:台日文化交流全體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