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 佛光山參訪交流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第三屆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於7月7日來台,展開為期7天的岳飛文化主題交流,學員主要來自大陸重慶的中小學校師生。9日於台南後壁開營後,由岳飛第28代孫、重慶市岳飛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岳朝軍,率領夏令營師生及相關貴賓一行67人至佛光山參訪,瞻仰岳飛銅像,並與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展開交流。

10日,一行前往瞻仰岳飛銅像並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參拜儀式,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此尊岳飛銅像為2015年9月,由岳飛思想研究會、重慶市關岳廟共同致贈佛光山,安座於佛陀紀念館高屏觀前觀景台。現場大慈育幼院院生唱誦岳飛的〈滿江紅〉。

隨後於「32養生蔬食館」展開交流,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因為岳飛的因緣而有了此次交流,佛光山的信眾來到這裡,也會禮拜岳飛銅像。從久遠流傳至今的文化一直不變,無論來自重慶還是台灣,大家彼此學習岳飛的忠義精神,為社會帶來祥和。隨後介紹佛光山在全世界都有道場,秉持「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之「四給」精神,從事社會福利工作、推廣「三好運動」,傳達良好道德觀念。

岳朝軍表示,從佛光山創建至今的發展,可以感受到星雲大師致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和佛教文化融和,此外也做了許多慈善事業。明年是岳飛銅像安座佛光山5周年,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能在佛教聖地交流,相信必定有所感受與收穫。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表示,岳飛將軍的後人無論在何處,都能將其情操發揮到極致,使岳飛的精神流傳並昇華。星雲大師曾說,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做和尚。大師為弘揚佛法立下「教育、文化、慈善、共修」四大宗旨,凡有益於身心淨化作用的團體活動,都可稱為「共修」,今天大家在此彼此交流,促進和平發展,也可說是「共修」。

慈容法師代表致贈星雲大師書法「諸事吉祥」、書籍《人間佛國》,大慈育幼院畢業院生古志勇送上畫作。岳朝軍回贈〈滿江紅〉拓片、岳飛手書諸葛亮〈出師表〉書法等紀念品。與會交流有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陀紀念館副館長永融法師、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等。

其後行程安排佛陀紀念館參訪,下午在法寶堂與大慈育幼院展開交流活動。

圖說:第三屆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來台,展開為期7天的岳飛文化主題交流,7月10日至佛光山,並與大慈育幼院交流。 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