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館英文夏令營 融入三好拓展視野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由佛陀紀念館和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的「三好我最棒─2019佛館兒童英文夏令營」,7月14日早上在佛館五和塔舉辦開營典禮,現場齊聚師長與家長。佛館秉持文化和教育理念,希望開拓小朋友的國際視野,加強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在課程中融入三好教育。有鄰近的嶺口、興田、大樹、溪埔國小,以及「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服務的多所學校在內、50名學童參與。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人都是從不斷學習中成長,佛光山也是一所學校,星雲大師為辦教育而開山,在此可以獲得和學校、家庭不同的學習。慈容法師以山谷回音為喻,如對著山谷說「我愛你」,山谷就會回應「我愛你」,反之亦然,以此說明給人歡喜,別人自然也會給予歡喜。

嶺口國小校長葉鵲根表示,感謝舉辦英文夏令營,豐富暑期生活,結交新朋友。強調成功的基本是勤勞和努力,增進英語能力就是要多聽多說,靠時間和努力積累。以拿破崙經典名句「永遠不要說不可能」,勉勵大家精進英文能力,未來和全世界交朋友。

隨後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童現場表演。夏令營營長、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帶領恭讀星雲大師〈為佛光兒童祈願文〉,為值星官授證,此次營隊小隊輔由普門中學好苗子學生擔任。開營典禮出席尚有傳燈會執行長如展法師、佛館副館長依潤法師、佛光山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興田國小校長吳孟珠、大樹國小校長雲大維、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佛館雙閣樓茶禪教師林杏子等。

嶺口國小李承恩是第一次參加佛館活動,表示這裡的人很友善,學習方式也不同,希望增強英文能力和學到不同的字彙。同時也參加佛館小小茶師培訓的加昌國小吳容妤表示,原本就很喜歡英文,尤其很希望和大家一起學習,覺得在佛館學習的優點是地方大,遊客來自世界各地,更可以真正和外籍人士交流。

課程內容涵蓋英文版〈三好歌〉教唱、闖關遊戲,英文茶禪和抄經,以及AR體驗等,7月15日在佛館禮敬大廳五觀堂成果發表。

圖說: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童表演。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