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2019佛光盃開打 全新陣容精采可期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報導   
 
 
 
「2019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7月16日將於高雄巨蛋正式開打,邁入第九屆的佛光盃,由教育部指導,高雄市政府、佛光大學主辦,已然成為南台灣高強度,且兼具體育、文化和教育性質的指標賽事。

今年佛光盃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菲律賓、紐西蘭、大陸、台灣等地的16支隊伍參賽,去年佛光盃冠軍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是唯一今年再度來台的外隊,還有在UBA大專籃球聯賽拿下男女組冠軍的健行科技大學、佛光大學。嶄新的對戰組合,和實力相當的強隊,讓今年的佛光盃賽事更加引人入勝。

7月15日在高雄巨蛋舉辦賽前記者會,在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舞獅演出中熱鬧開場。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致詞,他代表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高雄市民歡迎參賽隊伍來到高雄,「感謝星雲大師、佛光大學、三好體育協會,高雄已是第七度參與精采盛事。運動是最能身體力行,且能達到教育目的,年輕的運動員透過團隊合作,和展現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體驗和彰顯真善美。」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致詞表示,炎炎夏日最好的享受就是到高雄巨蛋欣賞佛光盃賽事,感謝高雄市政府提供場地讓大家使用。辦一場球賽需要很多後勤單位支援,感謝佛光體系和贊助單位,這次的參賽隊伍都大有來頭,相信戰況精采可期。這場球賽不會只是在場上的競爭,還可以感受到台灣的文化和人情味,期盼大家都能記住這滿滿的熱情與溫情。

贊助單位代表、日月光集團資深處長李叔霞表示,日月光有很活躍的籃球社團,還為小朋友舉辦小小籃球營。他們很認同星雲大師的理念,也希望可以和大師一同推廣「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理念。李叔霞說,日月光擁有25000名員工,其中有為數不少的菲律賓籍員工,相信他們會是菲律賓球隊很好的啦啦隊。

隨後由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代表致贈感謝函,由李叔霞代表接受。賴維正表示,佛光盃最初在星雲大師指導下提供一個交流平台,最早在佛大舉辦,其後賽事一年比一年盛大,可以說是有大師才有今日的佛光盃。

此外,UBA冠軍隊伍同時也是世大運代表隊的佛光大學女籃隊陳孟欣、羅培甄、劉昕妤、楊芷瑜,甫下飛機也立即抵達記者會現場。現場所有球隊球員、教練及與會貴賓施放夢想氣球,隨著氣球冉冉上升,也象徵夢想起飛,宣告2019佛光盃登場。

記者會與會貴賓尚有三好體育協會首席顧問劉俊卿、佛光山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佛光山菲律賓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和信徒陳珍珍,資深籃球國手曾德成、Molten佐儀股份有限公司經理謝冠誠、佛光大學傳播系主任徐明珠等。

佛光盃7月16日首場由體育大學對戰菲律賓大學,下午舉行開幕典禮,開幕戰由地主隊佛光大學對上加拿大漢博學院。

圖說:佛光山大慈育幼院舞獅表演為佛光盃賽前記者會開場。 人間社記者莊美昭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