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兒夏遊佛館 AR、3D新科技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是許多暑期兒童夏令營最佳選擇,自7月初至今,佛光山桃園講堂、法寶寺、員林講堂、大林講堂、台南講堂、慧慈寺、寶華寺、岡山講堂、屏東講堂、潮州講堂等兒夏活動,及佛光山大慈育幼院所舉辦的「2019三好兒童快樂營」,還有各級學校及補習班如台中東興國小、屏東縣滿州國小、長樂國小、台南光華補習班等千餘位小朋友,至佛館進行校外教學。

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教育推廣處主任滿慈法師及知客法師,分別於禮敬大廳二樓五觀堂、八道塔、七誡塔等處代表歡迎,並教導小朋友生活中如何落實三好運動。來自全台的兒夏小朋友,分梯次至館內各處參觀,亦體驗繞塔修持,並至雙閣樓三樓佛館駐館藝術家工作室,體驗曲全立導演拍攝的「美力台灣3D」電影6分鐘精華版及AR科技體驗。

小朋友戴上特殊的3D眼鏡後,影像都變得更生動立體了,小朋友驚呼連連,一起感受台灣的「美力」。另用平板或手機下載「美力台灣AR」APP,掃描AR專用圖片後,馬上體驗意想不到的AR魔法,進一步看到圖片故事,展場內共有25幅圖畫,就有25個故事,透過故事呈現,讓小朋友認識台灣即將失傳的傳統技藝及台灣之美,進一步愛台灣,在體驗的過程中小朋友開心不已。

體驗結束,營員反應熱絡,發表心得,來自桃園講堂的營員表示,看了AR影片後,學會環保;台南講堂的營員說,今後懂得更加珍惜資源。短短半小時的體驗,帶給大家滿滿的歡樂及收穫,進而學習珍惜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

圖說:小朋友參觀五和塔後合影留念。 人間社記者賴宛伶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