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中華青年愛心「菲」揚 馬尼拉六根新體驗
    人間社記者 白傳諺、王慈慧 菲律賓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8月1日至12日舉辦「2019年國際公益旅行系列活動—愛心『菲』揚」,共有14位佛光青年與老師,其中有2位大陸青年及4位大慈育幼院師生一同參與。經過2天的培訓,青年3日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始公益之旅。

在佛光山萬年寺監寺有霖法師的安排下,大家與馬尼拉佛光青年交流,並體驗菲律賓原住民的傳統舞蹈─老鷹在飛(菲律賓語:Chali jok)。此舞為菲律賓北部原住民在慶典時所跳,與台灣原住民豐年祭的舞蹈非常相似。

4日佛光山菲律賓教區總住持永光法師與青年接心,提及星雲大師曾表示自己與別人最大的差別,在於被安排工作時的態度;大多數人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是我?」但大師則是聆聽需求而不抱怨。永光法師也為此次公益旅行訂定目標:看什麼、學什麼、聆聽需求及每天多練習三好。

隨後在馬尼拉佛光青年團團長蘇德福的帶領下,青年前往道場附近的貧民區,了解當地居民的生活情況與居住環境。居民雖然物質生活簡單,卻不減他們對生活的熱情,臉上的笑容依舊燦爛,面對佛光青年也主動合十招呼「阿彌陀佛」。

北京青年許娜分享,原本因為自己嗅覺比較敏感,所以有點不習慣、內心有點抗拒,但是想起法師開示,就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微笑並熱情與每個人打招呼。走過貧民區,大家反思自己的生活與態度,發願好好珍惜因緣,讓自己人生有所改變。

圖說:永光法師(第二排右二)與青年合影。 人間社記者張詠駿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