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一路走來
    吳建民   
 
 
 
  來到這個家已經九年了,從國小四年級到剛要升上大學一年級的我,我的成長歷經了許多風風雨雨。從小就擁有著叛逆的個性,在所有的兄弟姊妹裡頭,我往往是最不聽話的那一個,也常常被長輩數落。來到了這個家以後,我的壞性子帶進來了,但是我的腦袋卻開始思考,我的人生、我的性格、我的缺點,難道我要一直這樣下去?

  每天早晚的拜佛課誦,我心中常虔誠的祈禱,希望佛菩薩加被,能夠讓自己開智慧,而我的心中也突然蹦出一個念頭:「我不要再傷媽媽的心了」,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改掉自己的壞習慣,做一個乖巧的小孩。在國小的成績不是很亮眼,但是在我國小畢業升上國中之後,我天天祈求佛菩薩的心聲似乎被聽見了,我的成績越來越好,從全班第三名漸漸爬上了第一名的位置,我認真努力的用功讀書,最後蟬聯全班第一名之外,我也拿到了全校第四名。

  我的缺點在大慈家庭有了三百六十度大改變,雖然不是一下子就改變了,但是相信我的改變在大家眼中都很清楚,很感謝諸佛菩薩的庇祐、十方大眾的成就,更重要的是要感謝家人們的支持,我才能有今天這樣的蛻變。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