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讀書的意義
    辛純君   
 
 
 
  我覺得說讀書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只是要看自己願不願意讀而已,而且不要以為說吃了什麼東西就可以使功課或考試變得更好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呢!也簡直是迷信嘛!所以不要相信這種事,自己要好好的加油,要相信自己可以的喔!

  然而不要在最後關鍵時刻時才要開始認真讀書那已經太慢了,平就要認真讀書,上課認真聽課不懂時問老師或同學這樣子就會越來越進步了,下課再複習一下,一切都沒有問題了喔!假如說想要做一個很好的職位工作就必須要努力才能成功的,不要靠妄想就能成功的,那是不可能的事呀!我也覺得說:其實讀書對找來說是一件非常很快樂的事,天天讀書、天天用功保證成績會越來越好,只不過看自己要不要努力就是了,然而也會有人想要問說:為什麼要讀書呢?讀書有什麼好處?只是會越讀越煩,其實有好處的,好處就是當學業都完成時要去找工作就會很好找,不會像不讀書的人這麼難找工作,讀書可以使自己有很多的知識以及常識呢!

  而我這次的考試進步很多,因為有讀書而不懂得圈起來去問老師或家裡的兄弟姐妹才能使我這次考試可以從二十幾名直升到十幾名左右,有些人是有讀書沒錯,但只是看個幾分鐘就不看了,也有甚至是看了一眼也就不看了,這樣子怎麼可能會變好呢!對吧!嗯~~就像一片天空一樣天天都可以看到,一抬頭我們快樂的感覺就會出現了時時刻刻都圍繞著我們每一個人,從不消失的所以天天都會覺得有這種的感覺呢!

  看了很多的書就會認識很多的字,這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其實我要老實說啦!讀書是有它的義存在不是沒有的,只不過要自己去發現才會知道,光看是別人來找說不定會找很久的,然而要知道就去看書或問人一切都沒有問題的,看自己有沒有耐心以及細心,如果有就OK了,如果沒有的話那可能會完蛋吧!嘻~~我還可以的還有耐心跟細心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問題的,自己要好好的加油再加油要永遠相信自己是可以的不是不能要看自己是否要努力而已。如果肯的話對自己的期待就會成功了,加油囉!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