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照片中的快樂
    林登群   
 
 
 
  一張照片,帶給我如時間靜止的空間。而一張舊照片,則帶給我無盡的思念......;而快樂,是一個不侷限於任何事情的激素,當自己享受到快樂的真諦後,千萬不要忘了,一定要把這種激素遠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我的照片,它已經不年輕了,但是它可以使我回到當年活潑好動的心情。這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雖然不在我身邊,但是我已經把照片中的影像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並且我不怕人家笑,因為照片上顯現的是…一個年齡約七、八歲的男孩子拿著高他一截的球桿正在使勁的打擊桌子上的十六胞胎。這一張看似可愛又可笑的照片,在我的心中完全在於不一樣的位置,因為這是我在生命中的起跑點,也是我愛上撞球的一個轉捩點。地點:宜蘭礁溪!

  很多人的過去,第一次就這麼發生了,可是還來不及留一個紀念,它就急急忙忙的頭也不回就走了。可是,我沒有,我沒有在它離開我之前不去挽留它,我悄悄的按了一個按鈕,它就動也不動的停留到至今,直到永遠。而這一個永遠中還有一個永遠,那就是-快樂的我。我的快樂,幾乎每一次在打撞球的時候,都會給我一種說不盡的喜悅。當然啦!勝敗乃兵家常事,每當輸的時候,就有一種不甘心的念頭開始萌芽,很快的就長成大樹,因為做任何事情非成必敗,所以不甘心的念頭頓時煙消雲散,因為不服之樹被我的心靈斧頭砍倒了。由此可知,只要你願意付諸行動去克服它,就會發現,快樂一直想和我做朋友。

  一個人就算天生擁有邪惡本質的身靈,他的心中,心一定會有一絲善念,永遠不被心中的那層黑暗噬去。而且只要動身去廣傳善念,快樂就會不斷的籠罩住你心中的那一層黑暗,終究,邪不勝正,邪惡被消除了,取而代之的是說不盡的喜悅,這樣子,還有何不為的道理存在嗎?例如:日行一善,看似是被幫忙的人受到了利益,其實,真正受益的是那一位肯幫助別人的人,他自己不但有幫助別人的充實感,更有把事情做成功的成就感,當這兩種念頭與感覺在心中交會時,快樂就會向湧泉一樣,滔滔不絕。

  再者,我認為擁有財富並不是真正的快樂,因為它不是心靈的資源,它只是生活中的零食、食物,是一種生活必需品,而快樂並不是,因為快樂沒有國界,在世界各地都可以通用,是一種來自心靈深處的無限資源!

  照片,可能存在著你我的童年;照片,可能存在著你我的快樂時光;照片,可能存在著你我的幸福殘影;照片,可能存在著你我的青春歲月。重要的是,照片上的你、我,甚至於所有人,在這一個四方形的空間是不會老的!

  我的照片中有我的喜怒哀樂、生活瑣事、成長過程及學習環境,從四方形的影像中可以知道我生活的點點滴滴;每一個四方形中記載的何時的滄桑及何時的快樂,從中,可以知道我生活的自我約束;看四方形中的另一個不真實但又真實的我,可以明白:歲月,是一點一滴的流過;光陰,是一步一腳的逝去,而照片上的我使我永保青春,使我能戰勝這一個日期的是,我的家-大慈樂園!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