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莊正國七十回顧展 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展出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以繪畫寫日記、義務教導大慈育幼院30多年的屏東藝術家莊正國,從表現人生喜、怒、哀、樂的繪畫過程中,體悟出:要相信因果報應、忠於自我、做對的、該做的事,即可不拘泥固定形式、技法,與思想融為一體,悠然自在地作畫。

「人生・悟2019莊正國七十回顧展」於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展出,10月26日下午舉行開幕茶會。莊正國致贈油彩作品〈心靈的昇華〉予屏東館典藏,並為大眾導覽作品。親友團、藝術家、教界人士、大慈師生等100多人參與。

從小就喜歡繪畫的莊正國,小一即獲得日本的獎項。在父親的支持下,他精進學畫,摸索寫實、立體、抽象、超現實主義等繪畫技巧,並將所見所聞融入作品,領悟人生。他喜歡用強烈的色彩,71件展出作品都非常顯目、吸睛。除自畫像及小時與妹妹合照的繪畫為寫實派,其餘均為近10年的抽象畫作。

屏東館館長永嚴法師讚賞莊正國作育英才,培養出許多藝術家,祝福展出成功,大眾諸事吉祥。莊正國致贈油彩作品〈心靈的昇華〉,永嚴法師也代表回贈感謝狀、「諸事吉祥」掛匾。

大慈育幼院副院長林振瑜帶領20位師生出席,院生演唱〈感恩的人生〉、〈四海都有佛光人〉暖場。林振瑜感謝莊正國教育大慈的孩子,除了繪畫,也傳承道德,並幫助孩子找到自信及面對困境的勇氣。

圖說:大慈育幼院演唱〈感恩的人生〉、〈四海都有佛光人〉。 人間社記者黃冠騰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