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三好嘉年華花車灑淨 期將歡喜帶給大眾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2020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即將登場,其中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有各式創意花車和遊行隊伍,花車是由大慈育幼院全體齊心協力完成,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為了遊行大家勤練唱歌跳舞,希望將歡喜、快樂、幸福帶給來山大眾。

1月18日於佛光山福慧家園舉行花車灑淨和彩排,院童和義工100人參加。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主法,帶領大家恭讀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慧屏法師說,從大慈的孩子身上看到了歡喜、未來和供養的心。「大家給出去的歡喜和微笑就是『做好事』,每一個招呼和道吉祥就是『說好話』,為常住的盡心盡力就是『存好心』,『三好』的精神在大家身上展露無遺。」

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期許大家要展現出佛光山的歡喜,大家製作的花車有著佛菩薩和星雲大師的精神同行,叮嚀大家心中有佛和大眾,以歡喜心和大家結緣。

灑淨後隨即是花車遊行彩排,10台花車各有特色,適逢大慈育幼院今年50周年,推出相關花車「有您真好」、「大慈故事多」、「甜蜜家庭」,上有大慈50年來的剪影與故事,可以看到大慈的孩子表演扯鈴、舞蹈和製做吐司,象徵大慈的形象與精神。還有佛陀車、觀音車,取名「平安吉祥」和「日日觀音」,「道行天下」是以《星雲大師全集》為設計,以及應景鼠年主題車「鼠來寶閤家歡」等。

花車遊行隊伍有鼓隊、三好沙彌、三太子、扯鈴和舞蹈等。許多曾在大慈育幼院成長,現已成家立業者也攜家帶眷回來當義工,希望一起將過年的歡喜帶給所有來山大眾。

「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將於1月25日至29日每天上午10點、下午3點共2場,從佛光山福慧家園出發,行經佛光大道,最後至佛陀紀念館菩提廣場。自2月1日至2月9日期間逢周六於下午3點一場,逢周日上午10點和下午3點2場。

圖說: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1月18日於佛光山福慧家園舉行花車灑淨和彩排,院童和義工100人參加。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