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李佳芬造訪大慈育幼院 獻上新春祝福
    人間社記者 知光 高雄大樹報導   
 
 
 
高雄市市長夫人李佳芬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黃淵源等一行,1月22日前往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關心院童並致贈新春紅包及鼠年紀念品,祝福院童新年快樂。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育幼院老師們及院童一同歡喜迎接。

慧傳法師感謝李佳芬百忙之中特地前來,在新年前為院童送上祝福。慧傳法師也說明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的宗旨及對慈善的貢獻。例如大慈育幼院成立50年來,已培育將近千位院童,目前在社會上皆有良好表現。即使有的已經成家立業,每到過年,還是會回來投入佛光山平安燈法會期間的各項服務工作。隨後請院長蕭碧涼介紹大慈育幼院的經營理念。

蕭碧涼闡述自己在大慈育幼院40年來的收穫及感動。對於院童的教育,則是秉持星雲大師的精神,讓孩子學習惜福知足及一技之長,讓他們將來能回到社會貢獻所長。例如新春的花車遊行,從製作到遊行表演,全由師生們一手包辦,過程中孩子學會各種技能,也養成勤奮付出的美德。蕭碧涼更提到,孩子們得知市長夫人要來,當天一早6點鐘便起床製作大慈育幼院特有的「香椿麵包」,為的就是讓「韓媽媽」可以吃到剛出爐的愛心麵包。

李佳芬關心院童目前的就學情況,期許大家將來都能在選擇的領域上發揮所長。李佳芬讚許院童,從孩子們臉上表現的開朗自信,可以感受到得之於佛光山極好的照顧。勉勵院童,在人間修行自然會碰上各種挫折,重點是迎向挫折的勇敢心態,只要走在正道,挫折將是養分,會淬鍊自己的人生。

圖說:李佳芬為院童們勉勵。 人間社記者知光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