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山歲末圍爐 海內外佛光人齊賀新春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於2月24日於雲居樓舉辦2020年春節歲末圍爐,近3000名海內外徒眾和佛光人齊聚,現場播放全球佛光道場賀新春影片,全球同賀新春,並安排多項精采演出,席間掌聲不斷。

星雲大師透過影片開示,過去的一年已過,未來的一年好好掌握。新年新氣象,一切重新開始,明天會更好。過去有什麼缺點,今年就改正,過去還有什麼還沒完成的,今年就要好好達成,人間佛教的精神就是希望大家幸福安樂。過年大家都會互道恭喜發財,但發財不是只有金錢上的發財,有了健康、平安、歡喜,都是發財,有人緣、智慧、佛法就是財富。大師說,發心就是發財,就是財富,對於社會廣大群眾,要能給予大家信心、歡喜、希望、服務。在春節大家彼此勉勵、彼此祝福。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說,誠如星雲大師所說,過去的一年已過,過去也累積許多經驗,福德,智慧,繼續向未來邁進。大家不忘初心,為人間佛教帶來很大的推動力前進,最後以星雲大師題寫的春聯賀辭「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祝福大家。

圍爐前表演由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表演「鼓樂迎新春」,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菲律賓好苗子)獻唱〈八正道〉,以特地練習多時的中文,感謝星雲大師給予他們讀書的機會,讓他們勇於追夢。大慈育幼院表演「福滿人間財神道」、「花開富貴喜臨門」,重慶雜技藝術團雜技表演,光明大學和宿霧藝術學院帶來歌唱和舞蹈等。歲末圍爐最後在大眾〈四海都有佛光人〉歌聲中圓滿,其後有辭歲普佛、除夕朝山、燒年香,讓大眾歡喜迎接新年。

圖說:大慈育幼院表演。 人間社記者劉畇昀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