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 慶祝大慈50周年
    人間社記者 楊璽樺 高雄報導   
 
 
 
2020年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1月25日上午10點首航,10部花車從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出發,途經菩提大道、成佛大道來到佛陀紀念館。花車設計以「鼠」為主題,由闔家歡喜為創作發想,祝福遊客全家和樂又安康;並帶來多元風格的表演,祝賀大家鼠年吉祥。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和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率領眾法師在傳燈樓前迎接花車後,分別與花車表演者合影。

適逢大慈育幼院設立50周年,該院特別打造3部遊行花車,分別展現大慈50年來的生活點滴、才藝成果,以及對所有關懷大慈的長老、法師、義工、信眾和功德主的感謝。歡慶50年的蛋糕車,以「有您真好」四大字,流露誠摯的感謝之情。甜蜜家庭車,敘述著50年來千名的孩子在大慈成長,不分種族、國籍、性別、年齡,大手小手共同經營甜蜜和樂的家庭。大慈故事多才藝車,呈現繪畫、小提琴、舞蹈、吉他成果展,還有每年必買的秒殺大慈「香椿吉士吐司」義賣,充分體現大慈歡喜、快樂、勤奮、有禮貌的精神。

沿途帶來多元的表演,有財神造型的「福滿人間財神到」、民俗舞蹈「花開富貴」、就是小米愛大米活潑生動的枴杖舞「歡天喜地鼠來寶」、「員外好扯」的扯鈴表演、菲律賓光明大學的嘉年華舞、南華大學如來之子秀出腳上和頂上的足球功夫,吸引許多遊客搶拍合照。

此外還有叢林學院的學生行腳托缽的祝福;更有佛光GO APP推廣下載,讓尖端科技帶大家暢遊佛光山,展現佛光山與時俱進,走在時代尖端,引領訪客很快的體認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

農曆初一是彌勒佛聖誕,頭車即由笑口常開的彌勒佛領航,帶著可愛的童男童女、手舞足蹈的小獅子,在繽紛的花叢中,以歡喜心迎接大眾來山禮佛。接著有日日觀音車,由真人莊嚴打扮觀音遍灑甘露水,祝福全山大眾平安。莊嚴的佛陀安座菩提樹下,連花朵朵開,金鯉魚自在悠游其中,祝福大家鯉躍龍門。鼠來寶主題車則寓意鼠年好,鴻運到,煩惱事而旁邊靠,吉祥如意來報到。

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春節期間1月25至29日每日10:00、15:00兩場;2月1至9日每逢周六15:00一場、每逢周日10:00、15:00兩場。敬邀大眾來佛光山禮佛、佛陀紀念館看展覽、表演。

圖說:佛光山平安燈會三好嘉年華遊行大慈育幼院隊伍。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