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大慈50年感恩美展 屏東佛光緣美術館展出
    人間社記者 唐淑嫻、江素麗、李錦環 屏東報導   
 
 
 
由佛光山屏東講堂、佛光緣美術館總部主辦,屏東佛光緣美術館承辦的「佛光大慈50週年王子與公主感恩美展」,近日於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第一展覽室展開,展期至4月19日。14日下午,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院長蕭碧涼帶領大慈育幼院師生及參展者共36人前往,依來法師並親自帶領導覽及座談。

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致詞,說明此次是大慈育幼院第2次到屏東講堂展覽,第一次展覽是在莊正國老師的指導下展出,作品很精采。今年是大慈育幼院成立50週年,再度邀請大慈育幼院參展,作品比上次更令人感動、成熟、進步。「創辦人星雲大師大師辦教育,就是要讓院童多元學習,將來在社會上有所成就。感謝依來法師、蕭院長促成這次展覽,預祝展覽成功。」

依來法師歡喜表示,感謝星雲大師讓孩子有接受藝術學習的機會,包含音樂、畫畫、運動等,大師一句「要給院童藝術人生、歡喜快樂生活」,以彌補日常生活的不足。義工老師們透過藝術,讓院童得到心靈的療癒,展現自己的人生。也感謝屏東講堂提供舞台,承蒙莊老師苦心指導,藉著聯展來提升自信,將環保、心保用畫筆表現出來。

在潘品安、林清怡表演長笛、依來法師指導院童清唱《心經》之後,參展者一一為大眾介紹作品。大慈育幼院培育出的藝術家古志勇表示,今年是大慈育幼院成立50年,也是自己來到大慈的第20年,此次作品嚐試以環保為議題,將大慈育幼院在每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所布置的三好嘉年華花車,結束後拆卸下的材料組合而成。創作靈感源自有一天夢見宇宙,便思考如何用鐵絲作成佛像、宇宙「緣起緣滅」的作品。莊立萬感謝佛光山給他很多機會,讓他有機會到國外增廣見聞,慶祝大慈50年這幅畫,表現出50年的歡喜;蕭亦泰以畫作來表現五和、三好。

畢業於長榮大學設計系的古志勇表示,來自台東紅葉村的他,在學校時怎麼都背不會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一到大慈育幼院竟然倒背如流,這麼奇妙的因緣,讓他從此與佛光山結下不解之緣,不再嚮往拿球棒的生涯。在莊正國老師藝術與美學的灌輸與指導下,漸漸愛上了藝術,發願要做個創意十足的大藝術家,從此開啟了他幸福、快樂,充滿慈悲、感恩、惜福的新生命。

最後由依來法師頒獎給參展的院童,共50多件作品參展,活動在大合照中圓滿,與會大眾法喜充滿。

圖說: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院長蕭碧涼帶領大慈育幼院師生及參展者共36人前往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大眾歡喜合影。 人間社記者李錦環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