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心懷感謝勇敢追夢 大慈母親節前夕謝恩展成果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童及師長逾10人,在5月9日母親節前夕到佛光山雲來集,為甫結束閱讀研討會活動的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送上意外的驚喜。由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帶領,孩子們獻上禮物、花束,以及表演歌唱和長笛等,並向慈容法師報告在大慈的生活和學習。

曾任大慈育幼院院長的慈容法師,多年來對院童的關懷始終如一。每年春節期間,只要一到大慈「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的時段,即使事務再繁忙,慈容法師必定排除萬難,在傳燈樓前等候遊行隊伍的到來,為孩子們加油打氣。

依來法師表示,在大慈家園,大家和樂融融的生活在一起。此次選擇在母親節前夕,希望在特別的時刻向關心他們的人表達感謝之情。

古志勇送上他畫的慈容法師畫像,現在在學校、社區擔任美術老師的古志勇表示,很感謝星雲大師給予大家安定的生活。身為原住民布農族的他,希望未來回到台東紅葉,蓋一個夢想的家園,讓原住民的孩子學習藝術和文化。

表演長笛的潘品安在大慈學習長笛和書法,未來希望在音樂方面有所發揮,郭恩如則說長大後想當一名醫生。林俊哲說,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做這麼多事,覺得繪畫可以讓自己身心清淨。喜愛跳舞的黃笠傢則說在大慈有很大的舞台可以表現自己。

莊立萬負責早晚課的香燈,還學會了彈琴。吳謹安、吳恩婷姊妹,以及鄭董慈芳,也是在這裡學畫畫、跳舞,生活多采多姿。孩子們向慈容法師表示,感謝有大慈家園,他們在此學到許多才藝,還可以到海外增廣見聞,也找到了發揮的天地,讓他們更有勇氣追逐夢想。

圖說: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童及師長逾10人,在5月9日母親節前夕到佛光山雲來集,為甫結束閱讀研討會活動的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中),送上意外的驚喜。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