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育幼院五十周年】潘品安 培養自信學習承擔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現在就讀普門中學高中部的潘品安,自國小五年級來到大慈育幼院,潘品安說,他在這個家學到很多才藝,有獨輪車、書法、長笛等。此外,他在大慈的多個才藝班擔任班長,「這是師長的肯定,也讓我更有承擔力。」

因為多才多藝,連帶表演經驗豐富,「當然初學時有點膽怯,擔心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能不能學好,很沒信心。」潘品安說,不過只要踏出第一步嘗試,接下來就會愈來愈進步,並且可以勇敢地站在台上,如今已多次到海外交流表演,「每次要到海外,都會很期待,每一場都是給自己的目標和期許。」

潘品安因曾參與社區的活動,覺得長輩是很可愛的一群,有感現在高齡化社會,因此將未來的職涯設定在長照。潘品安說,很感動師公星雲大師創辦育幼院,讓他們彷彿有大樹的庇護,可以無憂無慮地長大,且培養堅毅的精神。他想告訴弟弟妹妹們,即使受到挫折也不要放棄,失敗了還是要一次次嘗試,勇敢突破,讓自己更有信心、更有希望。

圖說:潘品安多才多藝,表演經驗豐富。 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