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育幼院五十周年】金易德 走好未來要走的路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就讀輔英科大職業安全衛生系的金易德,自國小五年級來到大慈育幼院,曾經懵懵懂懂,曾經疑惑:「為什麼我要來到這裡?」高中時讀了興趣不符的類科,整天悶悶不樂,幸而師長注意到他不是很快樂,在老師的協助下轉讀電機科,讓他從此對學習產生莫大的興趣。

「如果不是老師的關心,也許我就這樣一直渾渾噩噩。」金易德說:「這是我人生的重要轉折點。」兒時因為缺乏家人的陪伴,使得他很沒自信和安全感,但是在大慈可以學習唱歌跳舞,還有很多表演機會。金易德說,透過表演展現自己,感受到表演的快樂,此外也到海外,如日本、關島交流,除增長見聞,在當地老人院表演,「能夠帶給他們歡喜,自己也生起很大的信心。」

金易德現在也是佛光青年,他說,最感謝的還是師公星雲大師,因為師公成立育幼院,給予寬廣的學習空間,培養他們的自信,希望他們未來有成就,「希望在大慈這個大家庭,無論要成家立業,或是還在育幼院的大家,都要相信自己,想好未來要走的路。」

圖說:金易德在大慈育幼院成長,找到他未來要走的路。 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