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育幼院五十周年】古志勇 畫下心目中的師公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身為原住民布農族的古志勇,從2000年小學三年級來到大慈育幼院,至今整整20年。在育幼院學習繪畫所打下的基礎,讓他現在可以自食其力,曾在多個佛光緣美術館分館舉辦展覽,目前在學校、社區擔任美術老師,也教導大慈的弟妹們畫畫。此外還「無師自通」學會製作花燈,更是打造大慈「三好嘉年華會」花車的重要人物。

家中排行老三的古志勇,在九二一地震那一年,遭遇到母親過世等一連串家庭變故,曾經吃泡麵度日。後來在學校主任協助下來到大慈育幼院。當時學校主任看到大慈育幼院的鞋櫃,每雙鞋都擺放得很整齊,讚許:「可見這裡注重生活教育,環境一定很好。」

啟發他對藝術的興趣是一名帶領晚自習的老師,教他畫畫、做卡片、手工書,還有陶藝,後來跟隨藝術家莊正國學畫,發現只要有一張紙、一紙筆就可以無限揮灑。讓他愈畫愈有興趣,也更篤定要走藝術這條路。

古志勇自認很「反骨」,儘管有人跟他說「走藝術這行會沒飯吃」,但從高中讀藝術學校、大學美術系到視覺藝術研究所,他堅持到底,始終如一,「不忘初心很重要,成功都是堅持來的。」

古志勇現在持續畫著師公星雲大師的像,他以繪畫回饋大師。他說:「師公像爺爺般慈祥,給人很安心的感覺,因為這位爺爺,我才能安心地住在這裡,學習正確的東西。」來到大慈十幾年後,古志勇終於握到他心目中「爺爺」的手,「我永遠都會記住那畫面,就在那一刻覺得沒有遺憾了。」

圖說:古志勇指導長輩線條練習。 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