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山供僧法會 祝願大眾平安吉祥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2020年供僧法會9月9日舉行,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應供以佛光山總本山及台灣各道場法師為主,更增添佛光大家庭的溫馨,但還是有信徒總代表吳伯雄等人堅持回山向大師祝壽,共襄盛舉。星雲大師親臨雲居樓供僧齋宴現場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佛陀保佑你們平安幸福。」星雲大師說:「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由於因為你們的幫忙,使我的前途更加光彩。」大師表示,雖然他的眼睛看不太到,耳朵也無法聽得仔細,但心裡很清楚明白,由衷的發自內心祝福大家萬事如意、萬家吉祥。

星雲大師帶領大眾唱誦〈供養咒〉,喊「請」後離席,大家歡喜享用齋宴。在齋堂外等候表演的大慈育幼院院童大聲說:「師公,我們永遠愛你!」佛光山叢林學院學生也以掌聲恭送大師;聽到大眾的問候,大師也歡喜高舉雙手向大家致意。

隨後,由大慈育幼院帶來〈歌頌偉大的師公〉、〈星雲頌〉,今年適逢大慈育幼院50周年,院童們透過歌聲,傳達對師公的尊敬與感謝。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以〈佛教青年的歌聲〉、〈十修歌〉,展現佛教青年對於弘法的使命與作為。

接著是「文化獻禮」隆重登場,為繼2014年、2019年後第三度推出,今年以四大類呈現在大眾面前,首先是歷時9年,於今年出版的《佛光大藏經‧聲聞藏》55冊。第二是「星雲大師與弟子著作」,第三是《中國佛教經典寶藏精選白話版》,第四是「佛教藝文影音媒體」,和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出版的50周年特刊。獻禮人員由佛光山叢林學院、大慈育幼院、佛光小姐擔任。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信徒總代表吳伯雄致詞表示,每年的供僧法會他可以說是全勤參加,今年還參與佛光山叢林學院的畢業典禮,學到很多,覺得佛法無邊。讚歎佛光山在世界佛教具有代表性,且備受尊敬,除了受到星雲大師的感召,還有許多是大師所教育出的子弟,護持其理念功不可沒,他深感供僧法會是表達佛光人的敬意與追隨。現在世界變化太快,大家也憂慮下一代會處在怎樣的環境,星雲大師具有開闊的格局,強調慈悲與智慧,希望每個追隨大師的人,也替每個蒼生追求好的機會。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開示,佛教很重視供僧,因為「僧」是三寶之一,此外也要感謝信徒長久以來的護持。佛教的「僧寶節」又稱為「佛歡喜日」,因為佛陀制定結夏安居,弟子在這段期間精進用功,許多人因而證道。之所以能夠歡喜,表示身心自在、沒有煩惱;星雲大師弘揚的人間佛教,則是讓人間更加歡喜自在。心保和尚感謝大眾的護持,讓人間佛教弘揚世界,期許大家以慈悲包容,讓社會更加和諧、世界更為和平,大家更安心。

參加供僧齋宴的法師及貴賓有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智光商工前校長慧哲法師,以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和副總會長趙翠慧,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招明等。

圖說:「文化獻禮」之「佛教藝文影音媒體」,和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出版的50周年特刊。 人間社記者莊佳穎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