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歡慶50 潮州講堂溫馨開幕
    人間社 陳崑福、林慈觀 潮州報導   
 
 
 
「感恩的人有情有義,感恩的人內心富有」12月20日在大慈家園王子與公主的美麗歌聲中,潮州講堂揭開「佛光山大慈家園 50歡慶感恩聯展」開幕茶會。潮州鎮鎮長周品全、征帥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銘春、泓海水產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春忠等貴賓蒞臨,逾130人參加。

周品全鎮長致詞,感謝星雲大師及佛光山潮州講堂長期對地方藝術文化的貢獻。李銘春董事長表示,因三年來與同修林麗玉老師發心為潮州講堂插花佈置環境,進而接觸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並期許自己能將佛法實踐於生活中。

符家樂介紹作品「我的家」,不管新、舊院舍,在師父、老師們呵護下,大家都會快樂長大。蕭亦泰以「三好」這幅畫,自我期許把星雲大師的精神傳下去。就讀美容科的王嘉欣開心的分享,參加2020年高雄市議長盃比賽,拿到美甲組第1名,是此次展覽中具有意義又特別的作品。

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表示,大慈育幼院外寫著「遊客請止步」,代表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讓院內的王子、公主們有愛的教育及成長樂園;他們為了大眾成就,樂於學習結緣,在大型活動展現所學,對星雲大師、常住的愛,就呈現在畫布上。蕭院長又說,大師不擅長於音樂,卻創作許多歌曲,「感恩的人生」就是其中一首歌曲,不止音樂、繪畫,都是大師一生為大眾服務的願心。

古志勇老師感謝潮州講堂提供舞台讓他盡情發揮,期望將來可以回到自己家鄉將所學傳承給大眾。

佛光山潮州講堂監寺妙辰法師表示,這次展出作品,看得出來每位學生都將對佛光山的愛呈現出來,作品相當精彩;並稱讚蕭碧涼院長全身散發的力量與擁有慈悲智慧,宛如觀世音菩薩。明年星雲大師的墨寶是「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希望大眾像牛一樣勤奮耕耘,開出美麗的智慧花。

佛光山潮州講堂別出心裁,在丹墀廣場讓所有與會大眾手拿紙板,利用空拍機拍出一個大愛心,圓滿結束開幕會,歡迎民眾到講堂參觀,給他們一個愛的鼓勵,此次共展出12位學生60件作品,展期至2021年1月25日止。

圖說:與會大眾於潮州講堂大廣場以愛心的圖型呈現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周敬哲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