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三好嘉年華花車灑淨 創意花車添新意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2月7日舉辦「2021年三好嘉年華會花車暨院舍整建灑淨祈福法會」,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法,為每年春節「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的花車灑淨,今年有6台創意花車,車上的裝飾會旋轉,傳統的佛陀車、彌勒車也增添新意,生動效果更勝以往。

慧昭法師開示,透過持誦大悲咒,祈願灑淨功德圓滿,〈大悲咒〉全名〈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千手是慈悲,千眼是智慧,千手行一切善,給人因緣,就是行六度波羅蜜;千眼是善觀因緣,善觀一切緣起性空,就有般若智慧。慈悲與智慧是成佛的二大要素,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循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應。以《普門品》的觀音靈感,勉眾應做自己的觀世音菩薩,隨緣惜福利人天。

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表示,花車的設計都是出自院童之手,大家依他們的專長分工合作,有的設計,有的做焊接。此次有佛光會30周年主題車,是為感念星雲大師創辦佛光會之不易。大師送給佛光人最大的資產就是有童軍團、青年團及佛光會,可以參加各項活動,擴大視野、結交好朋友,更重要的是建立信仰,讓生命更有力量。

設計者姜文中擔任大慈花車設計已有13年,他表示有呼應今年牛年,以牛為主題的花車,並在傳統上做改變,如每年都會見到的彌勒車有象徵富貴的孔雀,佛陀車上的天鵝則代表與自然生態結合,此外還有佛光會30周年、大慈50周年歡樂的呈現。在依來法師帶領下,花車年年有突破,愈來愈生動,尤其今年有會動的花車,在移動過程中,如何兼顧供電和機械的穩定是很大的挑戰。

在大慈指導院生繪畫已有30多年的莊正國說,平時鼓勵孩子將所學運用在生活上,和協助山上的彩繪工作,如今看到院生設計的花車,覺得他們成長很多。義工陳景輝已是第17年協助花車彩繪,車身有難度和繁複的部分多出自他之手,且要能配合該花車主題,陳景輝說,花車從固定的裝飾到可以旋轉,每年都有進步。木工義工陳福生在佛光山當義工有40多年,經歷大慈花車從人力推車到電力,近年轉做指導,也感謝育幼院的支持。

圖說:佛光山大慈育幼院2月7日「2021年三好嘉年華會花車暨院舍整建灑淨祈福法會」,全體法師、師生和義工合影。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