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2022三好花車賀新春 給人歡喜迎吉祥
    人間社 劉妙秋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2022「三好花車賀新春」,2月1日農曆大年初一上午遊行開鑼,以「彌勒車」為首,帶給大眾歡喜和財富的意象;其後由大慈育幼院鼓隊以宏亮鼓聲,傳遞年節歡喜氛圍。

此外還有祥獅獻瑞,展出星雲大師「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的墨寶,將祝福與大眾分享;壯族傳統舞蹈賀豐年,給人蓬勃朝氣的感受,袪除了對疫情的畏懼,興起「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的願景;「施無畏觀音車」由朵朵蓮花環繞著遍灑甘露法水的觀世音菩薩,沿途祝福來山遊客及全山大眾;「福虎車」、「伏虎羅漢車」,更讓人生起正念驅邪的信心。

兩旁觀禮的民眾攜老扶幼,有坐在輪椅上的長輩,由晚輩推著,獻紅包給祥獅或投功德箱祈福;有幼童在父母引導下,也歡喜隨喜結緣,也有一家人一起敬獻,共結佛光緣。

遊行隊伍來到佛陀紀念館,由佛光淨土文教基金會慧清法師主法,並領眾念誦〈新春祈願文〉,鼓勵大眾在新的一年以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開啟一元復始的新春新氣象。

圖說:2022「三好花車賀新春」大年初一上午遊行,「彌勒車」為首,帶給大眾歡喜和財富的意象。 人間社記者劉妙秋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