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保和尚春節結緣祝福義工
    人間社 妙功 高雄大樹報導   
 
 
 
義工也是佛光山的一塊寶,從開山星雲大師70多年前在宜蘭弘法時,就以身作則率先而為,「做義工的義工」,佛光山一直以三好四給的精神在各方面照顧義工,所以很多人都以佛光山為家。不論是別分院的義工、佛光山義工或佛陀紀念館義工,多數人雖身兼數職,仍發心至各地配合活動運作支援公益服務。

春節時,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二度至佛館關心義工並發放結緣品。2月2日下午首先從解脫小吃餐飲、禮敬大廳滴水坊、B1員工餐廳,乃至八塔各塔義工等。保和尚感謝所有發心義工不辭辛勞在春節裡為大眾服務,不僅來本山幫忙同時來過年,大家也都感到歡喜,只要一歡喜就消除煩惱,這樣修行菩薩道,廣結善緣,就是最大的財富。下午巧遇三好大慈家園賀新春的花車,育幼院孩子也抓住機會歡喜與保和尚合影;隨行有館長如常法師及副館長永融法師、本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等人。

2月4日心保和尚再次蒞臨佛館不同地點,發放結緣品給各單位發心服務的義工;有雙閣樓、樟樹林滴水坊,本館所有一、二樓服務的義工,及大佛平台(含抄經堂、四聖塔所有義工)、佛光一滴義工等,都前來領受心保和尚的祝福。和尚也應緣至佛館鐘樓叩鐘祈福,祈願國泰民安;一路上,有遊客意外驚喜碰見大和尚,難得時機,都爭相來合影,每遇到員工及遊客,保和尚也隨緣贈送結緣品,給人歡喜。隨行者有館長如常法師及副館長依潤法師等人。

心保和尚為集合於觀音殿的義工們開示,讚歎大家發心當義工很了不起,來自各地方、各個層面有不同職業,我們都能用慈悲、歡喜和大眾結緣,這是最好的供養。隨後義工們一一領受和尚的結緣祝福。

圖說:巧遇三好大慈家園賀新春花車表演反串沙彌的孩子,也隨緣贈送,給人歡喜。 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