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三好嘉年華會花車祈福灑淨 大慈家園新春歡喜弘法
    人間社 張妤玲 高雄大樹報導   
 
 
 
每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重頭戲之一,大慈育幼院「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1月14日在福慧家園舉行2023年灑淨祈福法會,儀式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嶄新設計的8部花車及遊行全體工作人員、義工透過大悲水蒙佛加持,為即將展開的新春活動祝禱全程平安順利,與會貴賓佛光精舍覺方法師帶領住眾到場共霑法喜、同得加持。

慧倫法師帶領恭讀〈為大眾祈願文〉後開示,三好花車設計日新月異,其中的用心有目共睹。過年期間三好花車就是佛陀的使者,讓有緣來山的遊客感受充滿活力的佛教氛圍,即使不進大殿禮佛,花車上的佛陀也可以成為民眾信仰中心,代替佛陀弘法利生。

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表示,原本大慈院童不會製作花車,37年前大師「給人歡喜」的期許,大慈育幼院依教奉行,開始以一份供養心去學習製作技巧,並與時俱進改良花車。現在很多孩子每年都要求家長回山參觀遊行,形成一種信仰傳承,這個成果更要感謝所有長年發心義工,一同參與花車製作及承擔新春隊伍中的工作。三好花車遊行用歡喜心為動能啟程,是一個眾緣和合、集體創作的圓滿。

碩一的林晨軒及大一的樂偵兩姊妹,從小學開始就跟著父母擔任花車遊行義工,這次灑淨父母因工作向隅,兩姊妹自行前來,他們開心回饋遊行義工可結下萬人緣,能夠跟大慈家園同行與有榮焉。大院生金易德雖然已離院自立,但因對大慈家園的歸屬感及使命感,於花車製作期間停下自身工作,回院從旁輔導花車組弟妹們精進花車設計。

今年的8部花車緊扣佛光山弘法項目,「ZERO綠色公益」車宣揚推廣節能減碳愛地球;高中院生吳謹安以「佛光雲宇宙」發想航向太空科技兔,繪製「仁和安康」車;佛光山主視覺裡的鳳凰更是活靈活現的在彌勒車上展翅翱翔;「有您真好」精準復刻熊貓團團可愛樣貌;加上「富樂吉祥」的花樣新年兔、「日日觀音」的躍動海豚、佛陀車的九色鹿相信都能讓人會心展開笑顏;轉動的「和諧四友」表現佛典中大象等四種動物齊心協力的樣貌,是實踐大慈歡喜共融精神的結晶。

遊行於國曆1月22至29日、2月4至5日,上午10點、下午3點及晚間7點,一日演出3場。隊伍中穿插醒獅團、三好四給娃娃、2首院童們練習數月的舞蹈,另外特別邀請菲律賓光明大學及小天星、慧慈、慈航三所幼兒園表演團隊共襄盛舉,隊伍精彩豐富的節目一定可以為新春來山大眾獻上最誠摯的祝福及帶來歡喜。

圖說:主法和尚、花車遊行隊伍及與會大眾於花車前合影留念。 圖/符家樂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