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 中 小 佛館光照大千 跟著富樂兔吉祥兔在雪景光影中迎新年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哇!下雪了,還有大兔兔!」別懷疑,這些景象就在今年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023光照大千祈福活動」,從1月22日至2月5日每晚7點正式開始,漫天雪花的夢幻場景,萬人照相台上高達10米的「富樂兔」、「吉祥兔」,聆聽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帶著大師「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的祝福,迎接充滿希望的一年。

1月18日佛館光照大千總彩,吸引不少人先睹為快,還有多家媒體記者前來採訪攝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等出席觀賞。

劇情敘述兩隻愛看月亮的兔子「富樂兔」、「吉祥兔」,乘坐太空梭登上月球,在眾人倒數聲中,太空梭升空,帶著大家一起遨遊浩瀚星空,「光照大千」正式啟動。隨著佛光大佛出現在光芒萬丈中,聽到星雲大師讀誦〈新春祈願文〉,引領大家雙手合十,為自己與家人祈願;接著是小朋友以充滿歡喜的童音,大聲祝福「仁和安康‧富樂吉祥」。

色彩斑斕的光影、光束不斷變化,投射在塔剎與八塔上,伴隨的音樂時而輕柔、魔幻、童趣,還有氣勢磅礡、雷霆萬鈞等多變的樂風,詮釋春夏秋冬四季變幻的奧妙。潔白雪花在光影中紛飛,冰涼的觸感讓人彷彿置身如北歐的夢幻場景。

在繽紛雪景、光影中,希望新的一年在佛光大佛加持下,就像星雲大師的祝福「仁和安康‧富樂吉祥」。欣賞「光照大千」後,接著邀請大家跟著「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啟程回到佛光山,一路欣賞花燈和到大雄寶殿參加上燈法會。

佛館館長如常法師說明「富樂兔」、「吉祥兔」的造型涵義,兩隻兔子頭上都有如意紋樣,希望大家如意吉祥,所求滿願。兔子衣服上的圖案和金元寶象徵著富貴,喜氣滿滿。仔細看兩隻兔子的腳上還有愛心圖案,期許大家能如星雲大師所說的,以慈心待人,一切好事皆圓滿。

如常法師表示,「光照大千」已經成為佛館的標誌,每年都讓大家引頸期盼,今年有雪景,有想登上月亮的「富樂兔」、「吉祥兔」,到現場更可感受到溫馨祈願的力量。新年大家都希望幸福平安一整年,歡迎大眾前來禮佛、抄經,還有只在春節開放的佛館鐘樓叩鐘,隨著鐘聲敲響,圓滿心中的願望。

大慈育幼院「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同日也為夜間遊行,及參加「2023光照大千祈福活動」跟著亮起來,晚間從福慧家園、佛光大道到佛陀紀念館,沿途吸引民眾目光,拿起手機拍照或是揮手打招呼。

另外特別提醒,「2023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春節期間每天兩場,漫天雪花只在晚上7點第一場,大家可別錯過今年光照大千帶來的全新體驗。
圖說:大慈育幼院「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同日也為夜間遊行,及參加「2023光照大千祈福活動」跟著亮起來。 人間社記者趙啓超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