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彩繪燈籠、3D劇場、花車遊行 歡喜就在身邊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春節來到佛光山,當然是一定要巡山禮聖、欣賞花燈。除傳統的平安燈外,今年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創意彩繪燈籠;7米高的「雲端巧兔」大型充氣花燈,以及「靈山勝境」、「香楓步道」等多處適合拍照打卡的景點。還有裸眼3D劇場、街頭藝術、花車遊行;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又歡喜;不妨放慢腳步,驚喜就在身邊。

「佛光山2023年燈籠創意彩繪比賽」以星雲大師新春賀辭「仁和安康‧富樂吉祥」 為創作主題,希望大家彩繪出心中的美好,也點亮心中的那盞明燈。比賽收到全台各道場和442所學校的燈籠作品3321顆,海外有日本、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等地共襄盛舉。經評選後,有113位的彩繪燈籠獲獎,得獎作品於佛光大道花燈台展示,其他參賽燈籠布置在佛光山菩提路、32養生蔬食館等處。參賽者可以看到自己的作品在佛光山閃亮,來山大眾則可欣賞各式創意彩繪燈籠。春節期間農曆初一至初十(1月22日至1月31日)推出「票選最佳人氣獎」,讓大家現場、線上都可欣賞燈籠,也能增添參與感(線上票選網址:https://forms.gle/tgejN8GL1hUJzLUUA)。

「祈福天燈佛護佑─裸眼3D劇場」於佛光山如來殿廣場高高立起天幕,將佛教元素結合時下流行的裸眼3D技術,大佛栩栩如生,彷彿就在眼前;不用配戴3D眼鏡就可以感受身歷其境的效果。巨型天幕加上絢麗動畫,未來新視界就在現前。

漫步在佛光大道上,會經過一幅約8公尺長的彩繪噴漆創作,「仁和安康.AR說法─噴漆藝術擴增實境」,此為來自荷蘭的國際街頭藝術家Fleks的作品,他透過藝術在世界各地留下自己的印記,這次來到高雄佛光山,南台灣特有徐緩的呼吸節奏和陽光,適合醞釀創意養分,因此有了這幅層層山峰、流水瀑布和大佛的創作。接著大家下載Artivive程式,透過手機就可以看到天女散花、大佛放光的人間淨土。

一隻高達七米、可愛又有科技感的大型充氣花燈「雲端巧兔」現身佛光山,從斜張橋就可以看得到。因應疫情及科技發展,佛光山發展出雲端修持系列活動,展現善用雲端的巧智慧心,結合具有佛教意涵和呼應時代潮流的現代科技,為佛教信仰的傳播開闢出新的途徑。至「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官網,可以點選雲端叩鐘、雲端點燈、線上抄經,以及響應環保愛地球的雲端植樹,觀賞《雲水禪》動畫、下載佛光雲宇宙;還有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的雲端吉印,無紙本、無接觸,兼顧環保和防疫,一支手機在手就可以全山走透透去集印,春節等著大家來挑戰。

「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每一台主題花車都是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孩子設計和組裝完成,「仁和安康」、「富樂吉祥」車呼應今年星雲大師給予的祝福;「ZERO綠色公益」車呼籲大家節能減碳,落實星雲大師「環保與心保」的理念,各式可愛的兔子、熊貓、猴子的造型花車,傳統的佛祖車、彌勒車、觀音車。遊行隊伍中還有大慈鼓隊、三好四給大型玩偶、化妝創意表演,既應景又充滿年節的歡樂,春節期間與來山大眾歡喜結緣。「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時間:大年初一至初八(1月22日至1月29日),立春到元宵(2月4日至2月5日)的每天上午10點、下午3點及晚間7點,一日演出3場,從佛光山福慧家園出發,經不二門、菩提路、佛光大道至佛陀紀念館菩提廣場回向。

圖說:彌勒車上的鳳凰展翅翱翔,呼應佛光山今年的鳳凰造型主燈。 圖/符家樂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