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春節除夕圍爐 新的一年發現心中的財富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2023年春節除夕圍爐1月21日於雲居樓齋堂舉行,佛光山全山大眾向星雲大師辭歲拜年,祝福大師法體康泰;全球道場也錄製影片祝賀星雲大師、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海內外僧信二眾「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圍爐後,全山大眾於大雄寶殿辭歲普佛、除夕朝山、燒年香等,度過溫馨又歡喜的除夕夜。

星雲大師透過影片向大眾開示,過去的一年已過去,未來的一年要好好展望;如果過去有缺點就在今年改正,也趁著今年的好時光完成過去沒完成的。人間佛教就是要讓大家幸福、安樂、歡喜。所謂發財不一定只是金錢的發財,健康、平安、歡喜就是發財;有人緣、智慧、慈悲、佛法就是財富。每逢過年大家常互道「恭喜發財」,其實「財」就在自己的心裡,發心就是發財;對於人間的結緣、福利的事業多多發心,這就是財富。人間佛教就是要給大家信心、歡喜、希望和給予服務。

心保和尚開示,今年是兔年,兔子代表柔和、安祥、和順,《華嚴經》有云:「常樂柔和忍辱法,安住慈悲喜捨中」,大師也開示何謂心中的財富,心中有柔和、安祥、喜捨,是心中的財富,將心中的財富發掘出來,用在這一年中,相信這一年必定平安、吉祥、歡喜。

除夕圍爐除了大家團圓享用菜餚,現場有佛光山大慈育幼院、悉達多劇團、台北曲藝團、宿霧藝術學院舞蹈團帶來歌舞、說唱等演出,最後在大眾齊唱〈四海都有佛光人〉歌聲中圓滿除夕圍爐。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佛光山日韓教區總住持滿潤法師、佛光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等出席。

圖說:佛光山大慈育幼院演出。 人間社記者知頌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