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春節三好嘉年花車叫好又叫座 大受歡迎
    人間社 妙功 大樹報導   
 
 
 
每年由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師生自行設計的造型花車,總是受到熱烈歡迎。農曆初一至十五,每天2場,從佛光山至佛館,再加上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每晚7點10分結束,緩緩驅車回至本山,從早到晚,育幼院孩子仍笑容滿面迎接來山遊客,十足展現星雲大師「給」的精神。

當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一出現於佛陀紀念館成佛大道,沿途中,三好大慈家園、菲律賓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學生歌舞表演助陣,還有叢林學院托鉢隊伍及三好沙彌,遊客們都驚喜地紛紛拿出手機不停拍照。1月22、23日,館長如常法師分別於成佛大道、禮敬大廳帶動人氣歡迎,八塔各塔的法師及館員熱烈地護持,很多家長見了,也不時帶著小孩歡喜投鉢種福田。

今年花車出動8部,除了佛陀車、彌陀車、觀音車之外,結合兔年星雲大師春聯祝賀詞「仁和安康.富樂吉祥」最引人注目,其中「仁和安康」花燈主題車,結合科技「元宇宙」,充滿科技感的兔子坐在火箭上,展示未來是一個充滿科技的世界。「富樂吉祥」花燈主題車,主燈可以旋轉、手部會招手,祝福來山禮佛的遊客,新春金兔、銀兔、福兔到,招財納福滿乾坤。

實踐零碳永續,響應「綠色公益」,展現全球佛光人共同重視環保,不僅是生態的環保,更落實「心」的環保。「和諧四友」乃透過大象、猴子、兔子、小鳥4種動物,表達和諧、相互依靠、通力合作,凸顯在大自然循環中,不管大小動物、所有元素都互相關聯,呈現團隊友愛精神。

春節假期中,菲律賓宿霧藝術學院學生不僅加入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行列,每天10時30分、13時30分,更分別於本館前及萬人照相台表演唱歌及舞蹈,帶給民眾歡樂。

圖說: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一出現於佛館成佛大道,三好大慈家園、菲律賓光明大學宿務藝術學院學生歌舞表演助陣,還有叢林學院托缽隊伍及三好沙彌,遊客們都驚喜地紛紛拿出手機拍照不停。 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