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院童歸家 謝師恩
    知宗   
 
 
 
50多年來,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眷顧大慈家園的每一個人,恩情比山高,恩惠比海深,永遠感念於心,永遠思念師公留給大慈育幼院童的典範。

徒孫們得知師公圓寂,內心難過不捨,在導師依來法師的帶領下,大家想方設法在2月6日至2月13日期間從世界各地飛奔回家,逾170位徒孫及家屬親自在師公坐龕前頂禮、念佛悼念。

不同年代的院童齊聚一堂,走過回憶長廊,點滴湧上心頭,感謝師公給予院童無盡的愛,將院童們當成王子與公主捧在手心,創造無限的藝術人生。

60年代的邱海樵、張成弘、張成清憶起,當時佛光山正是興建期,生活環境沒有那麼富裕,常跟著師公與全山大眾一起出坡,每個星期六日可以跟師公一起打籃球的幸福時光。師公的身教與言教影響著我們,使我們出社會後更不怕辛苦,且更有韌性的面對種種挑戰。

李道宏表示,離院後三十多年,現今回家了,「感謝師公將當時孤苦無依的我從台中帶到大慈家庭,不僅給了我姓名,還打造了這個溫暖的家園,讓我也能享有快樂的童年」。

陳鵬旭則說:感恩師公將佛光普照大地,讓孩子有個溫暖的家,我們會秉持您的精神,繼續為這個家延續您的愛。

現居日本國小三年級的佐佐木拓磨知道師公圓寂時,請求家人帶他回佛光山。他童言童語的表示,「我到會場看到師公就哭了,我很想師公;希望師公再回來」。

戴于山感慨,仰望星空雲海,緬懷大悲師範,教化永在恆存,弘揚千秋萬古。

徒孫們一一道出:「沒有師公就沒有現在的我,不論生活好壞,讓我們享受有家的溫暖。」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