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讚頌會「話說大師」 細數回憶點點滴滴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讚頌會2月26日於大師的真身舍利堂,由佛光山大慈育幼院、佛光山義工會說唱佈教團獻唱,並安排「話說大師」,有義工、佛光社輔佈教師、大慈院生分享與大師之間的回憶;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等234人出席聆聽。

大慈育幼院師生31人帶來〈感恩的人生〉、〈力量〉、〈和諧〉、〈歌頌偉大的師公〉,義工會說唱佈教團14名成員唱誦〈十修歌〉、〈心量〉、〈弘法者之歌〉。讚頌會由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法,帶領恭讀〈佛光星公祈願文〉。慧昭法師期勉學習大師的不比較、不計較,發心與「給」的精神,還要學習大師的心量廣大、勤勞奉獻,以及永不退票。

隨後「話說大師」,指導大慈育幼院合唱團的義工老師曾黎明,非音樂本科系的他,為了合唱團的教唱,他學習大師的精神─發願,先後在壽山寺、大慈育幼院等處指導,並在大師演講的場合帶領合唱團獻唱,以音樂感動人心,每次總能引起廣大回響。

佛光社輔佈教師林宏弦感謝星雲大師將佛法帶進監獄的高牆內,他自己因為大師的佛法而醒悟,從此黑道變佛道。從大師身上學習不念舊惡、不計較不比較,心地變得柔軟慈悲。他發願追隨大師的腳步,做一個為別人點亮光明的人。

1970年代的院生邱海樵回想出坡、朝山、布置花燈、表演,還有聽大師說故事、一起打籃球的日子,所有回憶瞬間湧上心頭。對他來說大師就像長輩,非常平易近人,一直呵護、照顧著大家。

同樣在大慈成長的古志勇,2018年為大師的生日畫了一幅畫像,從此他發願畫大師的畫像,作畫的過程也是在和大師對話,「每當難過時,都可以向大師傾訴。」至今已畫14幅,此次在場外展出10幅,並帶來大師圓寂後畫的畫像,「我會一直畫下去。」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說,大慈第一代的院生如今多已為人祖父母,他們說若不是有星雲大師,現在不曉得會在何處。大師因為成長於戰亂,知道心中的那種不安,希望不要有人再受苦難,都能有著對未來的希望,當在外遇到挫折隨時可以回來,這裡永遠會有許多人給予關懷與溫暖。慈容法師也叮嚀,大家要發心、認真,使自己成長,這也是大師要教導給大家的觀念。

圖說:大慈育幼院獻唱。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