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星雲大師讚頌會 以獻詩、分享緬懷大師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讚頌會」3月19日於星雲大師的真身舍利堂舉行,此次有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木村清孝獻詩表達追思,佛光山信眾監院室、大慈育幼院獻唱人間音緣,有佛光人也有在地人的「話說大師」,以種種形式緬懷大師。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等216人出席。

首先由木村清孝獻上一首悼惜詩「九十七年離二邊,看花渡水且隨緣,期春入寂光明裡,庶幾生生與法筵」,他認為,大師97年來一直不落苦與樂的兩邊對立,始終走在中道上的修行。祈願生生世世都能再遇大師,再結法緣。

隨後由信眾監院室所輔導的國際佛光會高新三區佛光人帶來〈信心門之歌〉、〈感恩的人生〉,以及大慈育幼院獻唱〈我願〉、〈弘法者之歌〉、〈歌頌偉大的師公〉。讚頌會由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主法,恭讀〈佛光星公祈願文〉。

慧傳法師開示提到大師希望在地里民都能幸福快樂,從舉辦水果節幫忙賣荔枝,大師幫助農民的那份心意,深刻體會到大師是何等慈悲。有農民特地載著一車冬瓜前來答謝,質樸的農民還很用心地再三挑選,終於挑了一顆最大最漂亮的要送給大師。「從很多事中逐漸體會,為什麼大師是人間菩薩。」

「話說大師」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長林文輝、佛光會大樹第一分會督導陳益川、興田里里長曾金益等分享。「成為佛光人是今生最大的榮耀!」林文輝表示,大師的人間佛教就像一道光,照亮著大家前進,遇到困難時,用不離佛法的心面對,就能迎刃而解。

陳益川說,世俗人想的是如何賺更多錢,大師想的是如何給人更多歡喜,這就是凡夫與聖人不同之處。今生何其有幸,能成為大師的弟子,大師是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長者。曾金益2005年因送盆栽作為大師華誕賀禮,從此與大師、佛光山結下不解之緣。他知道大師很關心在地里民,希望里民們過著幸福安樂的日子,他發願:「我希望做佛光山與當地溝通的橋梁。」

此次有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光山日韓教區總住持滿潤法師、信眾監院室監院覺善法師、佛光大學執行董事永本法師、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以及清德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友愛服務隊等參與。

圖說:大慈育幼院獻唱〈歌頌偉大的師公〉。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