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週記
    莊凱智   
 
 
 
  太好了,今天!又是一個新開始,所以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回之季是於成,古人這一句話說的真好,因為一天中,你起床時心情好,做起事來特別高興,比如說從前有張三和香五,兩個人租一間房子,張三睡左邊的房間,而香五睡右邊的房間,而有一天…….張三那邊。「哇!時間差不多,今天起的真早,可以先準備一下。」上班前,「可以走了,咦,香五還沒起床嗎?算了!」之後到了工作時都比平常順利,而功效也進步許多。到了香五這裡。「什麼!10:00了,慢了4個小時起床,完蛋了,快,快走了。」所以了相信大家都一定知道發生了什麼是;香五最後東西忘了拿,衣服又穿錯,做起事來,心情不好所以就都差了許多,所以,急,使自己錯更多,感覺也不安許多。

  而我想說一下我這一次的模擬考的作文內容,我的最佳損友。世事上,有著非常多的事物,而人也非多,所以許多事物都會因人而異,朋友也是一樣的。有許多種不同的朋友,有極少的人會幫助你某些事物,比方說絕大部份的人都是,路已到了盡頭,一不勁就轉身離開,留下的你痛苦說不出來,而好朋友就會出現,為你引導出一條新的出路,使你更完美,而自己默默付出,所以要小心身旁的一些「真實、現實。」

  而友人在何都可以見到,但友人做出的事也就不一定了,而最佳損友會在和你交朋友前,馬上把利益關係都看清楚,而盤算可獲多少,之後無益可得時,輕輕的繞到背後,哇的一下,你就一倒不起了,所以交友要小心,平時得利就是吃些苦,而吃了苦就好了些,因為學到了,自己就會帶著走,而下一次也很深刻的明白,所以不會吃第二次的當。

  我覺得「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古人留下的道理十分正確,而點出很多個人生則學,而你有一些壞一些的朋友,也必能從他那而學到東西,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一個人生下來也有他因做的事;損友雖能使你一地不起,也必能使你東山再起,我個人覺得,好友非好,損友也非損友,世上有非常多的事物要看個人心境,來決定事物好壞。

  以上是我在模擬考所寫出來的文章,而我本週週記所寫出來的文章,和我之前那篇文章,有一些些的落差,固為我的作文被送出去改,所以只能用我的印象來寫這篇文章,十分抱歉,請多包涵,而我的文章應該也十分像之前那篇。

  而這禮拜四、五要模擬考,禮拜天竟然胃腸炎,之後吃藥又副作用,超痛苦的,而竟然又快要考試了,所以我就沒有多休息,但是我們大部份都沒什麼看,所以我要更加油。

  學習!是遇上成功道路的一小部份,我要努力再學習某些事物。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