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我在這個家
    鍾華   
 
 
 
  全世界的人,大概鮮少有人能像我一樣,有個擁有六十幾個兄弟的大家庭吧!在這裡,真的「很另類」,誰能想像自己的家有五間浴室、一大間廁所裡頭還有一排的小便池、三間大方便的地方,洗澡時,有一群人陪你、睡覺時,有一群人整你,不管到哪裡,都有個伴陪,在自己有困難時還有人可以陪著你走過,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都在一起,我只想說,真的很幸福。

  還記得剛來這個家的時候,根本搞不清楚狀況,至於千百個不願意也是後知後覺了,在這裡,有許許多多的「再生父母」,沒有血緣關係,卻無時無刻的照顧著我們,看著也拉拔著每一個人成長,我從最初的慈悲組,再轉到了法喜組,這其中發生了許多風風雨雨的事情,當然也有令人張口結舌的大事件,但無一不是段成長的過程,在這個家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在,自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從食、衣、住、行、做人的道理,應有盡有,這些都是在外面就是付了大筆鈔票也買不到,出了社會卻最重要的,因為人,往往缺乏了這些細節,使之成為燒掉一棟房子的一根火柴棒,在這個家,有一個每人都身負著的重任,那就是認識自己,每位老師不厭其煩的教育我們,就是希望每個孩子都能認識自己,有所成長、有所學習,但這豈是短時間內說改變就改變、說可以就可以的,因此我真的很感謝諸位「父母」的耐心栽培。

  如今回想起來,來到這個家已不多不少有四年多了,從當初的初生之犢,不斷的吸收、學習,走出來的經驗使我慢慢茁壯,給了這個家不少麻煩,也給了自己不少麻煩,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再站起來,挫折,似乎已成了家常便飯,還記得國中時在學校的「大鬧天宮」,搞得學校老師雞飛狗跳,現今回頭一看自己走過來的歷史,覺得又氣又好笑,自己怎麼會做出這麼大的一番事業來?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但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有後悔過自己幹過這番大事,換來的反而是一陣欣慰,「總算走過來了」!如果自己不及早寫完這段歷史,還真不知哪天又要被壓在花果山下呢!在這個家,我幾乎什麼事都做過,當然除了燒殺擄掠!很感動,這樣的自己竟然還有人願意花心費力的教育我,這不是福報,是什麼?人家說要時懷感恩之心,大概就是如此了!

  在這個大家庭裡頭,學了很多、也看了很多,卻還是有人會問你學了什麼?看了什麼?學習果真是無止盡的啊!隨著年齡不斷的增長,學的東西也不盡相同,但卻也大同小異,不一樣的年齡層,有不一樣的事物要接納、要吸取,但也都離不開要如何生活、要如何做人,就像孔子說的:「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這不都是在學習嗎?很感謝這個家的每一位老師,你們使我學會了如何正視自己胸前的口袋,而不是老是只看到他人的,往後的日子裡,更希望老師們能在我還能雕磨的時候給我指導。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