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未來
    鍾寬   
 
 
 
  未來是什麼呢?未來是每一個人未來的夢想,每一個人未來的夢想都是不同的,有人的夢想是當世界第一的廚師、音樂家、畫家、明星、老師……等,大家都有自己的夢想,一個人的夢想是不能被限制的,如果一個人的夢想被限制,那這個人的人生就失去了意義,世間因為有夢想、有未來,所以人們才會不停的前進、不停的朝著夢想飛去,像貝多芬,貝多芬從小的夢想就是可以站在舞台上,表演他的音樂,貝多芬雖然失去了雙耳的聽力,但是,他還是不斷的向音樂家這個夢想前進,最後-他成功了,他成為歷史上偉大的音樂家,他在舞台彈出他的心血、彈出讓世間快樂與和平的音樂。

  還有萊特兄弟,他們用他們一生的心血為大眾服務,他們製造出了飛機,他們在製造飛機的過程中,不斷的從失敗中站起來,為什麼他們能這麼努力呢?因為,他們有夢想,有夢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力量、有力量就一定會成功!所以,夢想是很重要的,再來說說我的夢想,嗯~我有很多的夢想,我想當一個廚師、老師或一位有名的音樂家,因為,這些職業,我覺得可以讓我把愛傳給世間所有的人,一個音樂家運用音樂散佈他的愛,廚師用他的料理散佈愛,讓大家吃到充滿愛的料理,老師用關懷與照顧學生來散佈他的愛。

  如果,我要當老師的話,我希望我可以當的比較嘻哈,因為,我覺得當一個老師,如果當的太老古板會讓小朋友覺得,這些老師永遠都用同一種方式教書,這樣的話,小朋友會感覺上課很無趣,變成「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所以,我覺得身為一位老師,一定要活潑、開朗,要帶給所有的小朋友一點歡樂,上課總不能永遠是一片死寂,上課就是要帶點兒嘻哈。如果,我是當一位廚師的話,第一、要注意安全,以免被火燒傷,第二、做菜時要用全心全意,將你的感情與愛注入每一道料理,讓每一個人感受到這份愛,不管你是大廚小廚或服務員,一定要全心全意的工作,臉上一定要面帶笑容,這樣才會讓客戶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我是當一位音樂家,我希望我可以改掉我的壞脾氣,因為身為一位音樂家,一定要有氣質,不能有事沒事就生氣。

  不過,我比較喜歡當音樂家,因為我覺得當一位音樂家錢好賺,而且,又很浪漫,再加上發洩情緒時很好用。我比較喜歡的樂器是小提琴、吉他、鋼琴就這些,但是想當一位完美的音樂家,一定要很有耐心才能,因為,當一位音樂家,沒有耐心是不可能成功的,但是,我這個人就是個很懶的人,我想改但是永遠都改不掉,懶這個字成了阻擋我朝向我夢想的障礙物,所以,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才可以,免得懶成了我這一生永遠的障礙,也將讓我的夢想永永遠遠的破碎,所以,我要突破我的人生極限,讓我的夢想中沒有障礙物,為了讓我衝破人生的極限,我一定要努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