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乘願再來
    吳建民   
 
 
 
  「這裡是哪裡?」睜開雙眼的第一刻,竟是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想要爬起來都沒有辦法,只能躺在床上,看了看自己的手,突然變得好小,難不成我變成了小矮人?

  「寶貝,你睡醒啦?媽媽餵你喝牛奶喔!」一陣親切的呼喊傳來,不就是住在我家對面的王阿姨嗎?她走進我的身旁,將我從床上抱起,開始餵我喝牛奶,而在鏡子的反射之中,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象──我是一個未滿週歲的嬰兒!震驚之餘,我拚命地掙扎,急欲掙脫王阿姨的擁抱,想要發出救命的呼喊,卻只換來一陣咿咿呀呀的叫聲。

  「乖乖,不可以亂動喔!媽媽餵你喝牛奶啊!」我有沒有聽錯?!媽媽?王阿姨幾時變成了我的媽媽?她再次把我抱好,而我的肚子也剛好餓了起來,嘴巴不聽使喚地往牛奶的方向前進,我滿足地大快朵頤,腦袋停止思考,眼皮又再度沉重起來。「寶寶睡,快快睡,……。」熟悉的搖籃曲音符帶來一波一波的睡意,多麼舒服的感覺,好想就這樣一直下去……。

  我叫謝明泰,家裡只有爸爸和我相依為命,媽媽在生我的時候就過世了,現在就讀小學四年級。我們家的對面是住著王氏夫婦,相較之下,我常幻想王阿姨就是我的媽媽,她對我很好又親切,而且她也常說她想要一個孩子很久了,所以在她懷孕之前,她一直把我當成是她的兒子。就在她懷孕九個月的星期五下午,爸爸來學校接我的時候,我和爸爸被一輛卡車撞翻,我的意識也昏迷不清。時間似乎過了很久,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自己也一時轉不過來,隱約之中,爸爸慢慢從一道光中出現,他走到我的面前,溫柔地握著我的手說道:「兒子啊,爸爸欠你太多,能給你的實在太少,你怪爸爸嗎?」為什麼要突然說這些話呢?但是我趕緊回答:「不會啊!雖然我很羨慕別人的家庭美滿,但是爸爸很用心地在照顧我,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爸爸擦拭去眼角的淚水,哽咽地說道:「聽到你的這番話,我也能夠安心地去見你媽媽了。兒子啊,我們的緣分已盡,爸爸要走了,你要好好珍惜下一位當你媽媽的緣分,好好地去過嶄新的生活,我們有緣再見了……。」爸爸的身影隨著光的消失淡去,此時我才豁然明暸,原來我和爸爸都已經離開人世了……。

  「真是奇怪的夢。」我心想。難怪媽媽老是說我很像之前住在這裡的謝哥哥,而且還把我的名字取得跟他一樣,如果我真是謝哥哥的轉世,那剛才夢裡的對話也就是真的了……不過我還是有點搞不太懂。

  「明泰,去幫媽媽買一盒雞蛋上來。」媽媽忙碌的說道。「好,等一下就回來。」我拿著錢和鑰匙,匆匆忙忙地奔向離家不遠的超商,經過謝哥哥的家門前,一股既懷念又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矇矓之中,我彷彿看見了謝哥哥和謝叔叔在向我微笑,我開心地向他們揮揮手,就趕緊向超商出發了。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