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家庭旅行的前後感想
    林毓庭   
 
 
 
  打從聽聞到家裡要辦家庭旅行的事,我的心情無不一刻是雀躍的,彷彿一隻受困的鳥兒,終於重獲自由般,一樣的輕快、一樣的喜悅,每天都像數羊一樣,期盼著這天的到來,十天、九天、八天、七天、天天………於在我們上完星期五的最後一堂課時,幾乎整個人是跳起來的,飛奔似的衝回家,想趕快上樓去整理我的行李,深怕自己趕不上明天的車。就在這時,歐姐敲醒了正在做白日夢的我,說:「毓庭,等一下幫歐姐在四點二十五分的時侯,集合一下,因為等等要去助念。」一種從萬丈深淵被人拉起的感覺,而回到了現實,才知道,今天到明天還有很多的情需要處理、整理,原來全家一起出去玩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阿!而我呢!不但要整理好我的行李,也要準備一個隨身攜帶的包包,因為我在這趟家庭旅行中,身負重任,負責這一次的財務管理,雖然很高興歐姐給我這樣的學習機會,但說真的,一個人帶太多錢在身上,總是提心吊膽的,看的比自己的生命重要般,處處小心、留意,深怕自己的不小心,造成全家人的不快樂,這樣的我,已跟死刑犯沒什麼兩樣,所以,真不知我未來的三天兩夜,會是如何的生活?

  這一天終於來了,期待已久的家庭旅行。一早起來,心裡不免有點亢奮,因此,我四點多就起來了,因為今早我還要行堂,如果不提早,恐怕我會來不及搭上那輛遊覽車,然而出發時還是問了一句話:「歐姐,真的要把全部的錢放我身上嗎?要不要一些放你那邊阿!」歐姐笑說:「沒關係,這是給你的學習經驗,以後就會習慣了!」這才些許地平復我心中的不安。沿途中,我們還在車上拜佛,對我而言,這是第一次,感覺還蠻新鮮地,也在車上看了兩部片,一晃眼,我們已到了台北世貿中心四館,在這停留五小時,每人三百元,自行處理中餐及晚餐,而我呢?則是在尋找如何打發這段時間的樂子,對我而言,看電影是不錯地打發時間的選擇,所耗費的金錢很高,我還寧願等片下檔之後,再租片來看,這樣不但可以省錢,也可以省時,且不一舉兩得,所以在這選擇當中,「看電影」已是我不被列入考慮項目中,而在這繁華的大台北市區,熱鬧的世貿中心,唯一吸引我的,也只有「湯姆熊」的地方,我都會去「娛樂」一下,要不然就是「夾娃娃」,在每一點的休息站,有超過十分鐘以上的,我都會飛奔似的衝到裡頭,為的不是買名產,而是四處尋找是否有「夾娃娃」,還記得在泰安休息站,每個人都一樣,一下車就飛奔的衝到裡頭,而林登群也一樣,也跟大家一起飛奔而來,但隨後立即聽到一聲巨響「碰」,哇哈哈~全部的焦點都集中在他身上,連那7-11的店員也一臉驚嚇的看著他,真不知道,那玻璃門那麼大片的「立」在那邊,他竟然可以往那邊衝,真是太厲害了。

  然而,三天兩夜的旅程很快就過了,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假期,從期待到回想,從未來式到過去式,如今,只剩下回憶,所以,一切的一切,只能從記憶中去回想這段美好的旅程!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