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給愛情的最後一封信
    吳建民   
 
 
 
  有時侯,我會覺得孤單,在你不在身旁的時侯,到了夜半,想與你相擁入睡,在你的胸膛找尋一絲安全感,但卻因為無聊的理由藉口,我們彷彿在咫尺天涯。為生活而忙碌打拚的時侯,漸漸地,我們的心也愈來愈遠,找不到對愛情的一種熱忱,失去了對生命的價值肯定,失落的心宛若深淵。

  親愛的,我們怎麼了?

  從我們相識的那一天開始,我們都不知道會有愛情的萌芽結果,一夕之間,愛情變成了一種狂熱的信仰,我們在戀愛中彼此追逐著。或許你並不是那麼地光鮮亮麗,擁有吸引目光的帥氣,反而擁有許多的缺點,但你的心卻是那麼地純真不受汙染,而我卻一再地傷害你。或許是年齡上的問題,或許是心靈層次的問題,更或許是因為第一次踏入了愛情的聖地領域,你的心有愛,卻沒有男人對女人溫柔體貼的天份;你的心有情,卻沒有辨法傳達至我的內心。

  於是,我無情地開出了一次又一次的分手帳單,你說你會改,你會努力讓自己成長,讓自己達到我要的標準,我看見了你第一次為愛流下的眼淚,我心軟了,答應了你的請求,等待你的蛻變,但我們的愛情卻在這之後浮浮沉沉。

  猶記得十三歲那年的初戀,那是一對可以倚靠的肩膀,那是一處可以令人安心的胸膛,那是一雙厚實溫暖的大手,那是一個可以稱得上是英俊的男人;雖然他是一隻花蝴蝶,雖然最後我們無法繼續走下去,雖然淚水在傷痛之中學會堅強,對他的依戀,也隨著時間淡化散去,但也許在無形之中,對愛情的渴求,已變成了相似的模式,內心所盼的是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可以受到無微不至的愛與呵護。

  但在你的身上,我卻無法得到寵愛,更多的是我自作多情的付出罷了。你說你很感動我對你的好,但我的心已疲倦,或許詩經所說的:「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是對愛情的最高情操,我卻無法再繼續下去。當生命遇上了顛沛流離,心靈走到了徬徨無助,此刻的我們,要如何面對難題?

  在眾人面前板著臉孔的生活,你我彷彿素不相識,也許彼此能在面前佯裝堅強,但在背後得到的卻是更多的寂寞空虛;也許思念不必蔓延,對你的渴望早已開始。但你卻口口聲聲的說愛我,在每一次的心灰意冷之中。等待必然漫長,而歲月卻會流逝,愛情也會離去。該愛的時侯我們錯過了,再來就無法再繼續,沒有對情的感動心悸,分開成了唯一途徑。每一次當我想切斷這場愛情,你都試圖挽回,親愛的,來不及了,在心已劃上傷痕之後,我們已無法回到從前。於是你的熱忱不復存在,或許你想要的只是習慣了的生活模式,不想要去改變它,但是沒有了愛情,一切只是多餘罷了。

  我該如何面對你所表現出來的不在意?

  在愛情的路上,我累了,甜美的滋味在哪裡?剩下的只是苦澀。你不懂何謂貼心,也許是一杯飲料,也許是一句晚安,你都吝於給予,計較誰的付出有用嗎?我不要你的金錢開銷,有形的物品能打動一個人的心嗎?我要的只是你無形的關懷。寫過的信也許不多,但我卻不知你是否了解我所要表達的意思,我並不想溝通,即使溝通是能解決問題的唯一辨法,我害怕與你相處的時刻。

  該來的還是會來吧?縱使我刻意地迴避了一切,答案終究是要解決問題。鼓起了勇氣,與你相約在咖啡館,道盡心中所要表達的意念,而彼此只是靜靜地,不再多說話語。「能再說一次愛我嗎?我想聽最後一次。」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我無力的說道。「……謝謝。」你平靜的說完這二個字,終究,你的回應只是更多的冷漠,謝什麼呢?該道謝的人應該是自己。你起身離開愛情賽跑的終點,只是沒有人響起勝利的歡呼。一開始就是個美麗的錯誤,是否一切也該在美麗的錯誤中結束?在這靜謐的咖啡館裡,體認到漫長的愛情離別之後,不可遏的,淚,奪眶而出,止不住的掉落。原來愛情也只不過是如此而已,一樣的場景,隱約自腦海深處浮現,只是哭泣的對象依然是自己。冷冽的寒風自窗口吹入,似乎是要拭去臉上的淚珠,只是風帶不走傷悲,吹進了空盪盪的軀體,獨自在那徘徊低鳴,更添失意而已。

  將回憶打包,把你所送的東西一一裝進箱子,打算讓心碎不要進駐心裡,要把禮物寄還給你。

  沒有什麼比失戀更令人惆悵,我們都累了,不應再堅持下去,愛過了,心痛過了,我們的眼中,看見的是不同的天空。沒有了愛情,生命也許不會枯燥乏味,因為還有更多豐富精采等著我們去挖掘,但是愛情卻是一種調味,在我們的心靈跋涉奔波之後,調和了所有的空虛寂寞,滋潤了乾涸的沙漠。

  只是現在的自己,才剛結束一段愛情。

  離別之後,是否仍會思念?也許會,也許不會,習慣或許在一時之間無法改變,但時光會帶走心的依戀,不知不覺,又已過了一個年頭,彼此的新生活也已展開。於是,心在漫長的旅行之後,也找回了生命的那一份失落。

  我們是否會成為朋友?歷經了人生的磨?,失去了青春年華,得到了智慧寶藏,我卻無法不去計較這一份情感,我想我並不會再與你聯絡。親愛的,最後…祝你幸福。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