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專題報導
 
Untitled Page
    感恩的真義
    文/人間社記者張彬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yDP_-LtZ7E
 
 
佛光山福慧家園上周日共修會主題「感恩的真義」,禮請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持,邀請佛光山夏威夷道場住持依宏法師、佛陀紀念館金佛殿職事依導法師、新營講堂住持妙堅法師、金芯榮有限公司負責人林金瑩、Hands工作室創辦人兼設計師姜文中、大學生路易士與泰雅族頭目朱倚諒,藉由分享在大慈育幼院學習與成長的生活點滴,及攝受星雲大師慈心悲願而發願弘法、回饋社會的感恩人生。

在大慈育幼院的公主、王子獻唱「感恩的人生」與「力量」等歌曲供眾後,依來法師提到,星雲大師秉持「人活在世間要有尊嚴、品德、道德觀及光明希望未來」的慈心悲願,以無限的愛與慈悲來照顧大慈育幼院的公主、王子們,希望大家要把這分愛永遠延續下去。

「與佛光山結緣,從大慈育幼院開始。」依宏法師談到,為了尋找信仰來到佛光山、為了報父母恩到育幼院服務、為了報師恩投入弘法行列,在教育孩子過程中,學到慈悲與智慧,由於星雲大師給予的勇氣,讓自己勇於承擔各種考驗,心中只有慈悲、感恩與感動。

篤信基督教的朱倚諒頭目,腦海中卻不斷以「供養佛、供養僧、供養一切眾生」幾句話來自勉,他談到,為了將所學回饋社會、做好原住民文化傳承的工作,竭盡所能,以組織推動大家一同做義工,用實際行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在大慈育幼院中,感受到許多關懷與愛,覺得非常感恩。」大學生路易士提到,每當遇到問題時,心中總是不忘稱念佛號、想著師公的教誨,讓自己突破許多不可能。喜歡音樂的他,認為「寫歌不只是興趣,而是一種修行」,將星雲大師慈悲理念融入歌曲中,拿著筆,創作音樂也可以度人。

「我失去很多,進來大慈育幼院也得到很多。」以貢獻專長來回報佛光山照顧的姜文中表示,在成長過程中,感謝師公與師長的關愛,教導各種藝術與活動,讓生活多采多姿,長大後也以一分感恩心來貢獻所學,與大家廣結善緣。

依導法師談到,感恩的人生「心」很重要,要能「不忘初心」,投入育幼院服務中,除了體會到「眾中有我」,也得到「做任何事都需要承擔與力量」的啟示,進而在感恩的人生中豐富了自己的生命。

妙堅法師憶起星雲大師的教導,說及在育幼院服務,要能做孩子們的姐姐、老師與朋友,讓他在參與弘法的過程中能歷練出柔軟與慈悲的性格,因為佛光山充滿了溫暖與愛,每個人的付出可翻轉更多人的人生。

企業負責人林金瑩分享,一切來自於大眾、就要回饋大眾,看到佛光山山門口的「一切成功操之在我」,更讓自己獲到許多寶貴的啟發。

「如何豐富生命?要靠自己去發掘。」用生命來服務大眾的依來法師表示,看到大慈育幼院長大的孩子,在各行各業繼續延續星雲大師的愛,服務社會、造福人群,即是「信仰傳承」的最佳展現。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