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專題報導
 
Untitled Page
    富士聖山聚萬緣 和諧互動喜交流
    人間社記者 善緣 山梨報導   
 
 
 
隨著鼓聲陣陣,太鼓氣勢磅礡地為第六回台日文化交流活動揭開序幕。於黃金假期人潮眾多,NPO法人國際ブリアー選定在觀光勝地河口湖畔大池公園假5月5、6日盛大舉行。由於過去五年深耕,許多官方單位響應盛會,兩日間現場數千人次進出駐足,不僅只是台灣及日本的文化交流,各地觀光客更讓這場文化饗宴增添了另一層風味,國際交流更加密切。

富士河口湖町町長渡邊喜久男表示,活動於黃金假期舉辦能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在世界各地都能看見NPO法人國際ブリアー的身影,對於文化悉心耕耘,如此碩果讓他也很期待這兩天活動。山梨縣議會議員白壁賢一提及,有計畫日後前往台灣宜蘭,為日後山梨縣與台灣交流的進步努力。

山梨縣観光部長弦間正仁代表山梨縣長祝賀,感謝台日文化交流實行委員會的努力。甲斐市長保坂武也感謝河口湖能提供良好環境舉行活動,NPO法人國際ブリアー的成績山梨各地有目共睹,包含新入生的文具贈呈及雨傘致贈等,受益當地;祝福與會大眾當天都能擁有愉快的文化交流經驗。

台日文化交流實行委員會會長如愷法師,向大家說明佛光山對文化與教育的重視,介紹佛光山本栖寺地點與緣起,並表示希望能與當地更密切結合,將山梨物產及富士山推廣至世界各地。

活動節目相當多元。紅富士太鼓為節目開場,附近遊客聞聲而來。也有二胡合奏團香花ハーモニー為大家帶來經典樂曲,隨著熟悉旋律,讓許多歐美觀光客駐足觀賞。難得的因緣,也讓許多來自台灣的義工體驗由富士吉田JCE帶來的盆踊,簡單的步驟和輕快的旋律,讓大家快速輕鬆融入日本文化。

演出節目也有遠從台灣來的法寶Happy啦啦隊及大慈育幼院等,為現場演出最道地的熱情與親切。啦啦隊的節奏感染現場,長青菩薩的賣力演出,讓大家看見佛光人的熱情與朝氣。大慈育幼院融合許多少數民族舞蹈及台灣道地「寶島曼波」,青年的熱忱與專業,熙來攘往的觀眾頻頻詢問。

大慈育幼院今年首次參與演出,利用課餘時間練舞的表演者,彼此相互提攜、精益求精,舞台水準及魅力讓全場氣氛奔騰熱烈,舉手投足間流露氣質與禮貌,更讓其他義工讚嘆有加。還有來自海峽對岸的旗袍、傘舞及西藏舞的演出,典雅神韻將五千年的文化歷史重現日本國土。

山梨台灣總會由於地緣因素,出演電音三太子、原住民舞蹈及雜技等,令人為之驚嘆。東京吉祥舞團、國際佛光會關東協會富士分會本栖義工秉持著供養大眾的真心,將佛法融入音律,弘揚人間佛教的淨化及善美本質。

日本地區四面環海,飲食多有海鮮,素食文化並不普及。NPO法人國際ブリアー準備許多台灣及日本各式小吃,用心推廣素食,不僅是對環境的一份友善,更主打健康。其中不斷被讚嘆的炒米粉相當道地,大眾聽到是素食,直呼難以置信,也有來自義大利的遊客表示「若能吃到這樣的素食,大家都會是素食主義者」。

活動期間民眾紛沓而至,欣賞表演、品嚐美食,依傍富士山腳,會場成為大家假期的好去處。許多民眾將整天的計畫排開,停留參與文化饗宴,參與舞台同樂,表演者與來賓不分你我,在齊跳〈三好歌〉中收假,感染佛光人的人間性後充電歸位,期待明年盛事。

出席貴賓包含富士河口湖町町長渡邊喜久男、山梨縣議會議員白壁賢一、山梨縣観光部長弦間正仁、河口湖觀光協會會長外川凱昭、甲斐市長保坂武、富士吉田市教育長小林英明、笛吹市教育委員會須田徹、身延町議場觀光課課長佐藤成人等。

圖說:大慈育幼院的精采演出,吸引大家的目光。 圖/本栖寺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